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奮鬥在高考徵途上高三學子

親愛的高三學子:

你們好!

看到這封特殊的信的時候,你或許是被我的題目“孩子,你了解自己嗎?”所吸引,那么,歡迎你繼續閱讀,同時預祝你在六月取得自己的收穫。

你,看到了懸掛在教室的“高考倒計時牌”了沒有?看著數字在一天天變化,你或喜悅,或擔憂,或什麼都不在乎,但是這終究也改變不了高考的日期。那么,應該做些什麼呢?

作為一名學生,而且是一名即將奔赴考場的學生,你還有何理由不去努力呢?明明知道前方就是自己理想的歸屬地,卻依然在課堂上做小動作、說悄悄話、遞小紙條、看小小說、聽MP3,這怎能算得上是努力呢!倒頭來,還弄的自己不斷發牢騷“哎呀,高三真累”,孩子,這樣做你能不累嗎?明明看到老師精心地準備、認真耐心地講解、縝密地思維,你卻給自己信心“這些東西,我全懂,再說,考試能出這樣的題嗎?” 孩子,你是明白還是糊塗呀,你怎么能用猜測的心態來面對高考。高考是考查對基礎知識的運用及綜合能力的提升,倘若我們對任何一個知識點都不加梳理,我們核能做到心中有數;倘若我們不去加以對高考真題的研究,我們又如何明白考試的方向呢?

你常常在學習的剎那,眼神不由自主的漫遊起來,時而還發獃,難道此時此刻還有比“高考”還重要的嗎?你說你成績總是差,就這樣下去,再好的知識點又怎么能輕易地、主動地進入你的耳朵呢?

你可以說“老師,聽說我的高考高原期到了”,那么你就寧可困擾,也不願意繼續努力嗎?殊不知,高考的腳步仍在前行,它絕不會因為你的“高原期”而放慢了腳步,也正如劉翔在參加北京奧運會跨欄的時候,起跑後自己身體除了問題,但是比賽仍在進行,那么,落後的那個是誰呢?就一定是你。

你或許在抱怨“老師們,怎么總是反覆強調這個錯誤呢?”你怎么不問自己“就這么一個問題,我還反覆出了問題呢?” 高考後期的備考,緊張又激烈,可以稱得上是“無煙的戰場”,每一處都是特別地敏感,每一處都會引起心的跳動。(勵志一生 )其實,有時候,作為老師,他們也知道大家的不容易,也期待大家能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所以每當有點不盡人意的時候,你說,他能不給你指出錯誤嗎?他這樣做,難道不是為你負責的表現嗎?

所以呢,對於老師說的話,自己要選擇性地、用心去聆聽,因為我們真的需要這些。

孩子,請不要對高考說累。你說,那一個經歷過高考的人不說累,但那只是暫時的,你不是期待收穫嗎?收穫的背後怎能沒有汗水呢?

高考難!太難了!對了,不難的話,它就不值得讓中國上千萬考生為之而拼;不難的話,那還能稱作高考嗎?不難的話,你將來的就業怎么辦呢?

孩子,可愛、辛苦的孩子,你的累,父母、老師、社會都知道,但是這種獲,他們卻真的是替不了的。反過來說,他們難道為之不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