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最牛的高三老師寫的,句句戳心

這是一篇高三老師寫給自己學生的文章,句句戳心,讀完仿佛打了100針雞血!不僅高考生需要認真看看,每一位莘莘學子都應該拜讀,給消沉的意志力注入源源的動力。

你可以一天上九節課兩節晚自習,你可以一天寫完兩支筆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鐘晚睡十分鐘記幾個單詞和成語,你可以用玩手機的時間弄懂一道數學題,用看雜誌的時間寫完一篇英語閱讀,你可以把K歌看電影聚會打遊戲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總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還努力。

如果你想在高考後換一部新的手機,買一台電腦,去看一次演唱會,享受一次單人旅行,每天早上能睡到自然醒,不必再聽父母的嘮叨,自信地說我出去玩了,拉著戀人的手在街上瘋癲,碰到班主任反而拉得更緊。那麼,去努力吧。至少18歲的暑假需要你。

說真的,我也很討厭學習,我也搞不懂那些二次三角函式學了到底有什麼屁用,我同意柯景騰說的:十年後我的生活中一定沒有數學LOGO,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但這並不是你不學習的理由,說句俗的啊,你生在中國,在中國這個應試教育中成績才是王道,沒有成績你把頭昂起來時都會沒有底氣,你蠢嗎?不。那為什麼不好好學?

分數不夠打擊你嗎?期末考場坐的舒服嗎?補抄作業不累嗎?手機不離手、微信、微博人人更新讓你變美變帥肚子飽了嗎?等著心愛的人沒心思學習手機聊天你們會結婚嗎?清醒點親愛的同學們,別忘了自己的夢想

話又說回來,學習其實也不是那麼討厭的事,當你背完了整整幾頁的政治歷史語文,別人問你你可以自信的倒背如流收穫了別人崇拜的眼神時,當你為了一道數學物理化學題目糾結了整整半天但是最後解出來被同學老師表揚時,當你中考高考完可以安心的在家等通知書不用向別人一樣擔心受怕,被家長親戚鼓勵時,當你可以自由支配自己時間談戀愛都不怕爸爸媽媽罵,可以理直氣壯的把成績單一甩過去時,那種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誰都想當個優秀的人。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痲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會知道那邊的風景有多美。

當你很累很累很累很累的時候,你應該閉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訴自己你應該堅持的住。如果今天我很努力。成績依舊不好。至少長大後我可以說:那時候的我真的努力過!撐不住的時候,可以對自己說聲「我好累」但不要對自己說「我不行」。也可以說「再堅持3分鐘」!

人腦的潛力是無限的,一個人的大腦如果完全被開發的話據說可以記住26國語言,4000多本圖書的全部內容。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愛因斯坦也僅僅只開發了12%而已,所以別以自己蠢為藉口,你要是真的發狠了你是不是下一個愛因斯坦誰又會知道。

高考沒什麼好怕的!高考報考人數915萬人,其中907.7萬人不與你在同省。同省中其中1萬人已被保送,2千人對大學後就業沒信心不參加高考,8千人是裸考,9千人不能正常發揮,1千人會遲到,4.2萬人不和你考一個學校,剩下1000人,630水平不如你,369個會產生心理問題。你的對手只剩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