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0)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0)

 
  上個月,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我摘下了2009年我豐收果樹上的最後一個蘋果,我收穫了2009年的最後一個獎項——國家勵志獎學金。

  已經是第二次拿到這個獎學金了,但心情和第一次有很大的不同。一年,短暫而又漫長的時間,我經歷的每一件事都使我比大一時候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加懂得冷靜,我不再那麼歡呼雀躍,我不再那麼張揚,而是安靜地回味著我這一年來付出的汗水,流過的淚水,我發現,我很幸福,我的收穫和努力是成正比例關係的,這讓我很欣慰,原本在某方面消極的情緒沒有了,我把自己曾經認為付出和收穫不成比例、只要旁門左道就能成功的理論推翻了,於是我很自豪的說,2009年我是成功的。

  大一的時候,發表過一篇獲獎文章《豪情壯志迎明天》,寫到自己要豪情壯志的度過大學時光,豪情壯志的去迎接崗位,豪情壯志的譜寫青春樂章,豪情壯志的服務社會,豪情壯志的在最後彌留之際告訴自己:「我來到這個世界,我過得很精彩,我雖沒威名遠揚,但不碌碌無為,我奉獻過,我幸福過,我不後悔!」

  國家勵志獎學金,顧名思義,就是為激勵那些擁有者宏大的理想,並且為了夢想而不懈努力,同時品學兼優的同學而設立的一項國家獎學金。我想我是一個純真的追夢人,不畏懼前方道路的坎坷,不膽怯道路兩旁的荊棘,哪怕付出千辛萬苦,歷盡千難萬險,我都會勇往直前,奮不顧身。國家和政府頒布了這項獎學金政策,我想就是希望鼓勵有更多的同學能為了自己的夢想,拼搏努力,刻苦學習。大二這一年中,我除了學好專業知識以外,為了更好的實現夢想,我又開始了第二專業的學習。學習的日子是辛苦的,每天晚上奔波於兩大校區之間,很晚才能回宿舍,課程很緊張,因此同班的很多同學放棄了進修,而我依然堅持著,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學習,我需要知識,我現在需要吃苦。如果現在不吃苦,將來必定受苦受累。

  想到這裡,不得不感慨,剛來大學,家人覺得我從小沒有獨立生活過,降生在了一個油田雙職工的幸福家庭,沒有吃過苦而放心不下。初來大學,有老師、同學認為新疆基礎教育水平落後,趕不上內地同學。( )現在我可以昂著頭,拍著胸脯告訴爸媽:「感謝爸媽,培養了我的堅韌、勇敢,請放心,您們的『兒子』有出息!」我還可以昂著頭,拍著胸脯告訴那些不屑我的人們:「你們看走眼了,感謝你們對我的『激勵』,我會讓你們知道,在大學,偏遠地區的同學一樣優秀!」

  獲得了兩次國家勵志獎學金,不是僅僅只是拿到了2個5000塊錢,我還收穫了很多感恩,我把這些恩情收集起來,傳遞給學弟學妹,也讓大家感受到了我和我團隊的溫暖。大學兩年,我還致力於公益活動,為學習成績優異的貧困同學送去了關愛,因此獲得了長江大學「團員標兵」稱號,並授予五四獎章,長江大學第三屆萬人創百星「公益明星」稱號,並取得「十佳明星」赴香港考察機會,還獲得了動科學院「特殊貢獻獎」等等。我知道人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人才能活得幸福快樂,這樣人才能將自己的幸福快樂傳遞給周圍的人,讓整個社會都洋溢著幸福和快樂。

  時光飛逝,我總是感慨,在大學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少,這樣我就會更加珍惜在學校的時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收集我人生中最美好時代中的最美好時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擁有遠大的理想,但不會只擁有理想,我要盡我所能讓它成為現實。

  我喜歡周杰倫歌中的那隻「蝸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我就是這一隻只有小小的天,但擁有大大的夢想的蝸牛,我會一步一步往上爬,找到屬於我的那一片天……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9)]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