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9)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9)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07教育學的林麗貴。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發表我的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這份感言被我藏在心裡很久了,終於可以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有些小小的激動。不免也還帶有些緊張。

  時間的腳步匆匆,記得兩年前,我帶著錄取通知書和求知的渴望踏上三明學院來尋夢,也帶著懵懂、迷茫、遺憾、好奇心……還有一顆決心——努力學習。

  對我來說,這次的獲獎不僅是一項榮譽,更是學校領導對我們的殷切關懷與幫助,這激勵著我繼續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以求不斷的進步。

  我出生並生活於農村,農村的孩子膽子大,什麼都不怕,我唯一害怕的是失去學習的機會。國小時爸爸就對我說一句話:「你若學習不好,就別妄想繼續讀了,而你弟他無論怎麼樣我都會培養他。」聽到這話當時我哭了,此後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響起,刺激著我,影響著我。

  從國小一直到國中的時候,我的學習都是比較優秀的,成績也一直擠在年段前茅,初二下學期的時候,班主任對我說:「以你的水平考上一中絕對不是問題,但心態一定要好。」從那時起,我更加勤奮,初三的時候幾乎廢寢忘食,因為緊張中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每天都失眠。中考如期而至,而我考的很差,也許是心態的原因吧,那一次的考試是國中三年里考得最差的一次。只考上了三級達標中學,我的心裡十分難過,帶著無盡的遺憾上高中。父親也對我很失望,差點就失去了學習的機會了,是我對學習的執著及爺爺奶奶和姑姑的極力支持和幫助,我才得繼續升學。

  到了高中,似乎一切又重演了,我沒能考上心目中的大學,而是來了三明學院,那時我覺得沒臉見人,幾乎不敢見親戚,很難過很糾結。那時候覺得念書念到快要崩潰了,我已無力了,也就只能這樣了。我不敢想像自己的未來,也不敢抱有什麼夢想,覺得一切似乎是上天已經註定的。當面對高昂的學費,我更不敢抬頭看父母,因為高考後,我才猛然發現父母在我忙碌的學習中過早的衰老了,與他們的實際年齡差了好多歲。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父母,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可是任性的我還是不能放棄學業。我一直認為,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童話,故事的主角是我們自己,只有我們才能決定故事的結局,為了童話美麗的結局,永遠不要放棄。

  不管怎麼樣,時間到了,我帶著沉重的行囊,離開了家人,第一次離開家而且還是那麼遠。看著汽車窗外逝去的、迎來的風景,我流淚了,我有懵懂、迷茫、遺憾、好奇等種種心情,我並不害怕,只是靜靜的順其自然,沒有對未來的憧憬,有的只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平常心。

  踏上學院的土地,心裡沒什麼想法,只是掠過一絲惘然傷感。學校很熱鬧,學姐學長很熱情,漸漸的熟悉這塊土地和這個城市,原來大學裡的生活可以如此精彩豐富,各種各樣的社團舉辦著各種各樣的活動,對於我來說,簡直聞所未聞,情不自禁地想起童年無憂無慮的歡樂生活,很自然地思考著未來。( )我知道安逸不會阻止我學習的腳步,我知道大學也寒窗,我知道只有知識才能填滿心中空白,於是我努力學習知識,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只要是有關進步的鍛鍊我都會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雖然生活費很少,雖然經常有很多不順心的事發生,但我學習的腳步不會因為生活的艱辛而停止,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轉眼兩年過去了,回首看看,我學到了很多,也知道了未來的路該怎麼做,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也不知不覺的在這一年裡徹底結束了,真的很感謝學院給了我這麼多。

  當我知道自己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的時候我的內心有很深的觸動,我切身體會到了國家給我們的關懷與幫助,感覺到了陽光的溫暖與生活的美好,原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變現狀的,自己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國家勵志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是國家對我的幫助,更是對我的肯定。或許這沒什麼,但這個肯定激勵著我為未來奮鬥的決心,給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動力。不管曾經取得怎樣的成績,都只代表著過去,我知道自己的未來要怎麼走,所以我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標,堅信梅花香自苦寒來。國家勵志獎學金制度的設立對於我來說,是學習熱情度上的一種激勵和鼓舞,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來自學校的溫暖,感受到了國家對於我們大學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大學三年帶給我的成長遠遠超過前面19年給予我的東西,因為這三年對於我來說是個蛻變的過程。大一的時候我非常安靜,什麼活動都不敢參加,因為那個時候的我覺得自己什麼能力都都沒有,除了能認真學習什麼都不懂了,組織能力不行,也沒有好的口才,更嚴重的是國語極差,每一次面對老師都不大敢講話。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只要是合法且不違反社會公德的很多事我都敢做了,因為我長大了,我自信了。雖然我不是學生會幹部,不是班級優秀幹部,但從大一的一名什麼都不參加的,到常常積極忙裡忙外於各種活動並能獲得相應的成績,有時候我確實有點累,但很開心,是這一段成長的歷程讓我成熟了,也要求自己養成了好習慣,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只要我們真的去做,用心的去做,就不怕做不好。

  雖然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但是與其它真正優秀,有才華的同學相比,我卻微不足道。作為教師教育系的一份子,別人可以跳一段完美的舞蹈,寫一手好字,有好的口才,很強的組織能力,我卻只能羨慕,所以說我要努力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國家勵志獎學金是我的一個終點也是我的起點,我還是會向往常一樣,不斷的努力上進,謝謝大家。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7)]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