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戰馬觀後感

越過田野、綠樹、白色的羊群、寧靜的湖泊,金色晨曦喚醒了蘇格蘭廣袤的原野。在這如畫的美麗平原,小馬駒喬伊安靜詳和出生了。這是一匹很俊的小馬駒,它有著棕色的皮毛,四隻腳都是白色的,像套上四隻白色的襪子,額頭上還有一個白色的胎記。第一次見到喬伊,男孩艾伯特就深深喜歡上了喬伊,而命運似有安排,鄉村集市上艾伯特的父親——一位瘸腿的退伍老騎兵買下的喬伊。後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喬伊意外被送上戰場成為一名英國騎兵中尉的坐騎。由於殘酷的戰爭,喬伊四易其主,先是中尉,後是逃跑的德國小兵,再後來是美麗的法國小女孩,後來又是德國士兵。最終歷經千難萬險它得以和男孩艾伯特團聚,並踏上回家的路。

這是一部感人的電影,為了買下這匹健美的小馬駒,艾伯特一家已經傾家蕩產,在地主的逼迫之下,尚且年輕不堪重負的喬伊不得不在滿是硬石的平原上犁地。在經過了一次次失敗和受傷之後,喬伊和它的主人始終不放棄,不退縮,堅定著信念,終於在一場來之兇狠的大暴雨中,喬伊和主人犁開了地,大地裂開了口子,像快樂的開出了花兒一樣。喬伊和它的主人成功了,人們紛紛來向他們祝賀。喬伊和艾伯特用事實證明了自己的堅強和勇氣,也因此才得已保住艾伯特家的農場。使他們一家得以繼續生存在這個美麗的平原上。也正是由於喬伊高貴的頭顱能套上耕犁的套圈,後來作為戰馬的喬伊能像普通馬一樣拉運物資而免於被德軍槍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最痛苦的莫過於生離死別。人與動物之間也不例外。小馬駒喬伊由主人艾伯特一手養大,情同“兄弟”。可是可怕的戰爭來臨了。艾伯特的父親迫於生計不得已將喬伊賣給了英國軍官作為戰馬。從此喬伊離開了主人開始了在戰爭中巔沛流離的生活。在離開主人艾伯特的時候,動物和人表現了同樣的情感。喬伊憤怒地踢開了牽走它的士兵,飛快地向它的主人奔去。無奈戰爭殘酷地奪去著人們喜愛的一切。

在戰爭中喬伊先後換了多個主人。在巔沛流離中飽經磨難。先是買走它的英國軍官,後來是逃跑的德國小兵,再後來是美麗的法國小女孩,後來又是德國士兵。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在戰爭中自身的生命尚且不保,但他們都極愛沒有反抗能力的戰馬喬伊以及它的同伴,一匹健碩的黑馬。但這些人都不是它真正的主人,喬伊真正的主人是撫養它長大的小男孩艾伯特。()終於在一次逃身的機會中,喬伊瘋了一般狂奔而去。在兩軍戰火中,它英勇地跨越了陷阱、泥坑、坦克、鐵絲網,威武的頭顱高高昂起,美麗的鬃毛隨風飛揚,健碩的馬蹄奮力抬起,仿佛神附於了它無窮的力量,簡直成了一匹所向無敵的神馬。因為在它的心裡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回到故鄉,回到主人艾伯特的身邊。但最終還是被一道道堅硬的鐵絲網絆住了身體無法動彈。至此,讓人不能不唏噓於戰爭的殘酷,戰爭帶給人們以及動物們的無邊痛苦。被鐵絲網束縛住的喬伊被一位勇敢的英國士兵和一位善良的德國士兵相救。是的,在戰爭中,因為一匹戰馬,敵人成了朋友。可見人的本性都是一樣的,沒有人喜歡戰爭,他們本可以作朋友,卻不得不在戰場上你死我活。喬伊獲救,被帶回艾伯特所在的軍營。艾伯特為了尋找喬伊已經參軍。此時的艾伯特在戰火中已被毒氣傷了眼睛,雙目失明。所幸喬伊獲救,被帶到了艾伯特所在的軍宮。在醫療條件緊缺的情況下,軍醫決定處死喬伊。正在這時,艾伯特吹出了一聲口哨。那是艾伯特從前訓練喬伊時吹的口哨,喬伊再熟悉不過了。那聲口哨在無情的戰地軍宮裡顯得那樣動聽。雪紛紛揚揚,喬伊抬起了頭,凝神細聽。仿佛失散多年的孩子聽到了母親的呼喚。人們都停止了動作,讓開了一條路,艾伯特從人群中走出,喬伊聽到了主人的呼喚,向主人奔去。喬伊找到了主人,但因為當時英國軍隊規定,艾伯特的戰馬必須被拍賣。影片的最後,仍是以拍賣結束,與開頭呼應。就像那位法國小女孩爺爺所說的,回家就得勇敢的穿越戰場,穿越痛苦和恐懼。人們只在必須勇敢時勇敢,為了找到喬伊,艾伯特在戰場上英勇向前。喬伊跨越了陷阱、泥坑、坦克、鐵絲網,威武的頭顱高高昂起,健碩的馬蹄奮力抬起,美麗的鬃毛隨風飛揚。

在那片風景如畫的蘇格蘭原野,金色的夕陽里,遠遠一個黑點,是艾伯特和喬伊回歸的身影。喬伊家中的父母翹首盼望,髮絲在夕陽中飛舞,等候歸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