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一)

根據今年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總體要求,現將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等基本情況,存在的問題及努力的方向匯報如下:

一、對照檢查情況

一年來,我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圓滿完成了組織交辦的各項任務,無任何違紀情況發生;認真貫徹中央的八項規定,市、縣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十項”要求,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勤政廉潔,忠於職守,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黨和人民的事情和違法違紀的事;切實轉變了工作作風,求真務實,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

二、存在的問題。

(一)黨性修養自覺性減弱,缺乏艱苦奮鬥精神。沒有認識到黨性修養要求每名黨員都要自覺的改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每時每刻、一言一行都要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有時不夠投入,滿足於表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理論上不夠深入,憑老辦法辦事。平時對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夠,忽視了進一步系統的政治理論學習,缺乏對理論系統的研究和理解,不能很好的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不能用馬列主義立場和觀點分析和解決問題,只憑感覺和直覺,憑老辦法去分析和解決問題,給工作帶來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三)關心民眾不夠,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對黨的民眾路線認識不夠,沒有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在工作上民眾觀念意識淡薄,主觀意志成分多,為民眾想得少,做得少。

三、努力的方向

(一)抓學習、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純潔性,樹立正確的民眾觀,努力在克服消極因素和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要以解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不斷提高理論的效果,實現理論和實踐相統一。

(二)抓落實,堅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將認真謀劃來年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聽取各方建議和意見,貫徹落實各項制度及開展“走基層“活動和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做好2014年的各項工作。

(三)抓自律,嚴格履行廉政規定。嚴守從政準則,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愛崗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二)

根據市委、市政府及街道工作部署,在機關作風建設及集中整頓期間,本人對照黨政機關工作制度和有錯無為問責制度內容,認真回顧過去的思想、工作和日常行為,尚存在不少問題和缺點。為更好地做好今後工作,現將存在問題剖析如下:

一、深入基層、深入民眾之中的時間 嚴重不足。即使有深入或進入民眾當中,也是因工作之需被動深入。分析原因:平常自己 不兼工作片上的工作,覺得了解民情多與少與自己無關緊要,不影響工作。

二、工作主動性差,總是上級布置什麼才幹什麼。剖析原因:覺得自己年齡大了,也快到站了,缺少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三、遵章守紀方面不好。特別是表現在值班、簽到簽退及單位組織的統一活動時,總感覺自己年齡大,資格老點,多少違反點制度也沒什麼,只要不犯大的錯誤就行。

四、工作上還存在畏難發愁的情緒。關鍵時刻點子不多,遇到難題時,不能積極主動去想辦法,往往上推下卸,寄希望於領導幫忙解決。

通過這次集中學習 整頓,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強化四個觀念:發展第一要務,()民生第一追求,穩定第一責任,黨建第一保障。找準工作癥結,正本清源,提升境界,工作爭創一流。體現在日常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幾方面:

一、要作遵章守紀的模範。

二、要深入基層,多做調查研究,在職責範圍內為民解憂,多辦實事、好事。

三、盡職盡責,做好分管工作。具體包括:

1、按照分工,搞好竹園東路的改造工作。組織協調解決好清障、勘測、設計、施工等涉及的問題,確保工程按時開工、完工。

2、搞好新型農村社區建設。一是松雋社區要按計畫 和工程進度施工;二是確定新南苑社區工作流程,做好搬遷的基礎工作,確保完成年度計畫。

3、做好其他年初市里確定的重點城建項目。主要包括:東萊老政府改造,柳行花園,利群西側、南側兩個地塊項目,龍族四期,龍豐紙箱廠(包括金城公司廠區)等項目的推進,確保按政府要求達到工程進度要求。

4、做好其他城建及土地 管理等領導交辦的工作。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三)

同志們:

按照市教育局黨委關於召開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的通知安排,今天 ,我們召開以“加強黨性修養、弘揚良好作風”為主題的民主生活會。希望大家利用這次機會 ,坦誠相見,暢所欲言,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重點對照檢查自身在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對照檢查在落實中央關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的有關規定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同時,要認真對照檢查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方面存在的問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使民主生活會取得切實的效果。

新汶實驗中學黨支部在市委的領導下和教育局黨委的指導下,圍繞學校各項工作,議大事、當參謀、抓落實,應該說,工作上是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的。總體來講,新汶實驗中學黨支部班子是一個團結民主的班子,是一個有戰鬥力的班子,是一個廉潔自律的班子,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做到了與黨保持一致,除了抓學校的黨建工作、日常事務和後勤服務等工作,還要對學校各項工作抓督辦、抓協調、抓落實。總體來講,在新汶實驗中學黨支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新的成績。

本學期已經接近尾聲,在這學期中我們結合學校制定的工作計畫以及上級領導的統一部署和安排,學校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但是在具體的工作執行中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為了進一步明確的工作方向 ,現將本學期工作中出現的不良情況向大家匯報,望大家對我校的工作多多指導!

一、存在的問題:

1. 學校的工作計畫性較強,但執行力度還稍差。 2. 在上一段的工作中學校管理檔案準備的不夠充分。 3. 學校的一些具體工作還是不夠細化。

4. 我的管理理論水平不夠深,處理矛盾與問題改革性不夠強,管理方法還是單一,缺少高層次的專業理論支撐。

5. 學校本學期的工作還有不少失誤,主要是不會靈活機動的開展工作,還有等、靠、要的懶惰思想。

6. 工作中還需要進一步深入教師。應多與教師談心,讓教師充分明白學校開展每一項工作的意圖,調動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解決的辦法:

1.只要工作計畫上羅列的事項,無論多忙都要一一照做,不能給自己找藉口,提倡每一位教師深入研究《不為失敗 找藉口》,以實際行動貫徹執行。

2.在具體的執行中要多學、多問、多反思、多總結 。

3.要求學校的每一位班子以及老師 樹立自己工作中的六種意識:

(1)憂患意識;(2)未來 意識;(3)改革意識;(4)競爭意識;(5)身先士卒;(6)敬業精神。希望領導班子在各方面成為學校教師的表率。

4.要督促學校各部門以及教師工作計畫的執行情況。對於出現的不良現象要及時溝通、反饋。

總之,謝謝學校召開民主生活會,我會把這次民主生活會當成一次學習會、溝通會和促進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自重、自省,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正確對待權力,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去認真工作,相信在我校班子以及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