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焦裕祿影片觀後感

焦裕祿影片觀後感(一)

從學生時代,到步入社會工作,現在人到中年,每個時期都要看上一兩次的《焦裕祿》影片,焦裕祿的精神一直在伴隨著我的成長,我的人生過程被焦裕祿的精神感染著、被激勵著。每看一次《焦裕祿》,心靈就被震憾一次,感動一次,淚流一次,對焦裕祿的偉大形像就深加記憶一次。

現在全鎮上下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機關又一次組織全體工作人員於4月18日下午觀看電影《焦裕祿》。我們大家幾乎都被影片中的故事情節所打動,更重要的是被焦裕祿同志的精神感動,催人淚下,震憾人心,焦裕祿的光輝形像深深地留存在人們的心中。影片觀後,大家紛紛議論認為,恰到好處的播放時機是很及時的,也很有必要地讓大家重溫一次黨性的教育,讓所有的黨員幹部人格心靈再一次受到撞擊和震憾,尤其是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讓我們所有的黨員幹部以此作為一面鏡子來對照自己,正正自己的衣冠行為,是到了該洗洗澡,有病治病,無病防身的時候。也讓在這個社會中少部分人心向背者受到衝撞,所謂人心向背就是媒體上經常所報導的那些領導幹部違背了當初共產黨是為勞苦大眾謀福利的宗旨、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在新的時期,改革開放的年代裡搞什麼花架子的形式主義,糊弄做假,糊弄上級領導和民眾,在民眾中還擺官僚主義架子,經常想著享受型的享樂主義,甚至有些依靠權力、勢力過著奢靡之風的日子。總之,這些都是人民民眾所深惡痛絕的。

觀看《焦裕祿》影片中的真實故事,使人振奮精神,學習焦裕祿同志在工作困難中艱苦奮鬥、百折不撓、敢於擔當、摧人奮進、立黨為公廉政為民,把老百姓的疾苦時刻裝在心裡,並把為人民民眾服務的事務擺放在心中,唯獨沒有自己的忘我精神讓許多人感嘆敬佩,讓世人所感嘆敬佩,讓所有的中國人感嘆敬佩!更值得我們後來人敬佩感嘆!

向焦裕祿同志學習,還要學習他的博大胸懷,在具體的工作事務中,在有利於民眾利益方面處理困難時,有時還得忍住該發而不發揮的個性,就是與小人工作觀念作對立的周旋,忍為上,不為讓,只為尚,當地委趙專員率調查組赴蘭考調查實際情況時,有大批的民眾把會議室大門堵住,目的是為焦書記叫屈喊冤,致使一些不可告人的小人目的化為泡影。這就是焦裕祿,黨和人民的好兒子!

一個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的真正的優秀共產黨員、黨的好乾部!

幾十年來,黨和國家及人民民眾始終不忘焦裕祿同志,懷念焦裕祿同志,學習焦裕祿同志,並繼承和發揚焦裕祿同志的精神,對促進和發展我國的各項事業,特別是在我國黨史上,各層各界教育上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向焦裕祿同志學習!讓焦裕祿同志的精神永遠放光芒!

我將一輩子頂贊焦裕祿同志!

焦裕祿影片觀後感(二)

組織安排我們觀看電影《焦裕祿》,以前針對電影《焦裕祿》的介紹也聽了不少,但實實在的看還是第一次,看後感覺十分的沉重。

片中,嚴重患病的焦裕祿憑著一個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一心為偏僻窮苦的蘭考人民過上好日子,鞠躬盡瘁的工作。忘記了妻子、兒女更忘記了自己。他帶頭廢除了幹部生活補貼費,為補助一些一輩子任勞任願的基層幹部,頂著極大的風險去別的縣買米。因此遭到了無所事事之人的誹謗和中傷。但困難並沒有嚇倒他,反到增強了改變蘭考窮困面貌的決心。每當他的病痛發作,疼痛難忍時,他就用茶缸、抽屜或者桌角頂住腹部來減輕分散身體上的疼痛。在一次下鄉視察中,一陣一陣的肝痛使豆大的汗珠不斷的從額頭冒出,承受著巨大病痛的卻不哼一聲。這是多麼剛強的性格,多麼頑強的意志,多麼韌拔的氣節。

焦裕祿,一個縣委書記,在當時既沒有漂亮的汽車,更沒有寬敞的房子,有的卻是一顆憂國憂民的心。他的心中永遠裝的是蘭考的百姓而惟獨沒有自己的位置。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他所熱愛的事業、土地和人民。他是地地道道的服務人民大眾的牛。

在那樣的艱苦環境下造就了象焦裕祿這樣的人物,焦裕祿用行動、用實踐獲得了老百姓的愛戴和尊敬,在片中好幾處體都現了。我從影片中確實感受到了時時在在存在的歷史,焦裕祿正是用他平凡而有偉大的一生譜寫了一曲生命的精彩華章。他的光輝形象就象太陽一樣照耀著大地,經久不滅。

在新時期的我們,應當做些什麼?學些什麼?我是一個普通幹部,所要做得就是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切實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做好應當完成的工作,切實做到民眾滿意,那就是黨滿意。

焦裕祿影片觀後感(三)

看完電影《焦裕祿》,使我對黨的「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關心人民民眾疾苦,與人民民眾患難與共;不怕困難,不怕犧牲,不搞特殊,嚴於律已」的優良傳統進行了一次重溫,

焦裕祿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的投入到封沙、治水的戰鬥中。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傾盆的時候,他帶頭趟著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率領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民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鑽進農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他把民眾同自然災害鬥爭的寶貴經驗,一點一滴地集中起來,成為全縣人民的共同財富,成為戰勝災害的有力武器。

焦裕祿對同志對人民滿腔熱情。他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民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民眾的面前;在民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民眾、幫助民眾。他的心裡裝著全縣的幹部民眾,唯獨沒有他自己。他經常肝部痛得直不起腰、騎不了車,即使這樣,他仍然用手或硬物頂住肝部,堅持工作、下鄉,直至被強行送進醫院。

焦裕祿同志始終保持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長期有病,家裡人口又多,生活比較困難,可是他堅決拒絕給他救濟。吳縣長送來的大米他送給了技術員;因為他把錢救濟了困難民眾兒子沒吃上紅燒肉;別人送的魚,他又讓孩子送回去,孩子沒有好衣服而讓同學嘲笑…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這是一個共產黨員無私的崇高革命精神的表現。

今天,交通發達、物質豐富,與影片相比我們面臨的條件不同,環境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會面臨困難、困境和問題。在困難面前,我們要不推諉、不扯皮,迎難而上,實事求是,深入調查研究科學客觀解決困難和問題。

今天,經濟快速發展,與影片中有著天壤之別,工作內容隨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在為人民服務。我們應當學習焦裕祿把職位看作是為人民服務的崗位,把職權看作是受人民的委託,為革命掌權。在生活上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在工作上實事求是、身先士卒,做個民眾信賴的、組織放心的好乾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