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斬草除根造句

1、他端起茶盞,雍容的拂了拂茶沫,慢條斯禮的道:“朕倒是想忘了,免得時刻記著皇叔還留了個後患在人世,提醒朕要斬草除根!”

2、如此痛快淋漓地斬草除根之際,偶爾也會動了惻隱之心。

3、留下就是他的大患,朝廷之中傾向他的人太多,勢必要剷除了,而且要斬草除根,連帶著他周圍的那些雜草一併拔出。

4、斬草除根比喻除去禍根,以免後患。

5、斬草除根出自《左傳·隱公六年》:“為國家者,見惡如農夫之務去草焉,芟夷薀崇之,絕其本根,勿使能殖,則善者信矣。”北齊·魏收《為侯景叛移梁朝文》:“若抽薪止沸,剪草除根。”

6、我知道媽是要把我的男人斬草除根、斬盡殺絕。

7、不是有句俗話叫斬草除根嗎?這紅衣的根就是被人拉入邪教並且學習教義之人,被喚作什麼阿里曼狂熱者……嗯!是阿里曼狂熱者!

8、須知,養虎為患,今日,便讓我們斬草除根,一了百了!

9、斬草除根,萌芽不發;斬草若不除根,春至萌芽再發。

10、而他顧北辰的行事風格,就是手起刀落斬草除根。()乾淨利落的叫人害怕。

11、權力者為了達到對權力的絕對占有,為了橫向的無限擴張和縱向的無限延長,無論在攫取新的權力的過程中,還是在保持已經到手的權力的時候,都會變得異乎尋常的敏感、多疑、猜忌、殘忍,只要能夠制服對手,能夠斬草除根,就不擇手段,就不講情義和道德,就“己所不欲,要施於人”。

13、唐伯勛,我冷漠一向喜歡斬草除根,所以你們不要擔心,我會送你們一家去西天團聚的。

14、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虎歸山、養癰貽患。

15、連續將四人擊殺,斬草除根!這種事情若放在一個月前,慕寒簡直不敢想像,在地球上時,他別說殺人了,連雞都沒有殺過。

16、斬草除根的近義詞有剪草除根、削株掘根。

17、我只知道,對待敵人,不能心慈手軟!!!要斬草除根,我絕不會為白家留下一點一滴的隱患。

18、斬草除根,除草時要連根除掉,使草不能再長。

19、你這個老頭子是活回去了嗎?殺人滅口,斬草除根的事情裘家應也做得不少。怎么會說出這樣的蠢話?不把他們殺了,難道還要等他們學成一身本領,回來報仇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