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本正經造句

1、雖然到了吃飯時間,小明還在一本正經的在看書。

2、老師一本正經的走進教室給我們講課。

3、看著小強一本正經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

4、爸爸說話總是一本正經。

5、記得剛開學不久的一天早上,他親熱的對我說:「趙斌,給你一塊口香糖。」我心裡想:這個小氣鬼今天怎麼變的這麼大方了。於是我問:「真的嗎?」他一本正經地回答:「真的呀,好哥們之間不講假話!」說完,他從書包里拿出一盒口香糖,可裡面只有一支。我一手慢慢地拉出那支口香糖,剛要打開,可感覺不對勁!這時我看見李江濤詭秘地笑著。

6、提問者是蔡志忠所說的「漂亮女生」,擺出一本正經的樣子。回答者疑問的口氣,加上「觀光價值」的調侃,()引來台下一片好奇的神情伴隨著滿堂大笑。

7、看著孩子們在台上那副一本正經的樣子,逗得大家無不開懷大笑。

8、在校門口,我正跑得氣喘吁吁,同桌李輝從後面追來,一把拽住我,一本正經地說道:「你鞋帶開了。」我先是一愣,既而低頭望了望鞋,沒有哇!「Goodmoming!節日快樂。」李輝向我眨了眨眼睛,做了個鬼臉,丟下這句半洋不洋、半土不土的話,飛也似的跑遠了。

9、我正在一本正經的想如何用一本正經造句。

10、一些同學的作文充斥著空話、官話、套話甚至偽話,他們一本正經地說著與他們年齡不相稱的大話,談著自己也搞不明白的大道理。用報紙雜誌、廣播、電視中的語言作為自己的語言,用他人的認識和思想取代自己的認識和思想。

11、語言總是那麼一本正經、四平八穩,或老成拘謹,枯燥無味;或矯情造作、空話套話,表情達意失去了鮮明的個性。

12、班長一本正經的告訴我,我的語文成績在年級得了第一。

13、他做什麼事情都一本正經,從不馬虎、草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