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名言警句摘抄

1、我是世界的公民,應為人類而生。

2、一日不讀口生,一日不寫手生。

3、對自己不滿足,是智者的特徵之一。妄自尊大的人是無知的兄弟。

4、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陀思妥耶夫斯基

5、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6、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7、獨角的戲,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老去、慢慢堅強、慢慢冷酷。

8、親愛的朋友,所有的理論都是灰色的,而寶貴的生命之樹常青。

9、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10、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我的理想……總是充滿著生活和泥土氣息。我從來都不去空想那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奧斯特洛夫斯基

11、為了在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12、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達爾文

13、超乎一切之上的一件事,就是保持青春朝氣。

14、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旺盛。

15、不論在哪裡,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去尋覓。

16、兩點之間未必直線最短,有時迂迴曲折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17、人的一生,貢獻所作所為的意義和價值,比人們的預料更多地取決於心靈的生活。

18、體驗人生奮鬥過程的快意,跨越更高的標桿,你的生活因此而美麗,生命因此而富有價值。

19、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20、三餐常思農夫苦,日用不忘眾生恩。

21、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

22、不是你戰勝生活,就是生活將你壓碎。

23、貝殼雖然死了,卻把它的美麗留給了整個世界。

24、一個人的成敗,與他的心量有很大關係。

25、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26、沒有嘗試,就沒有成功

27、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

28、如願便是幸福,滿足便是幸福。

29、應該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

30、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學,如炳燭之光。——劉向

31、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32、沒有崇高的生活理想的人,像大海里的一片小舟一樣,它時刻都會被狂風巨浪襲擊而沉沒海底。但一個人有了共產主義的理想,並無限地忠誠於這個理想,他就能經受任何風雨和困難的考驗。——吳運鐸

33、輕霜凍死單根草,狂風難毀萬木林。

34、人生不可無夢,世界上做大事業的人,都是先由夢想來;無夢就無望,無望則無成,生活也就沒興趣。

35、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36、滾石不聚苔,轉行不聚財。

37、人生若波瀾,世路有屈曲。——李白

38、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陶鑄

39、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40、老是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41、人在他的歷史中表現不出他自己,他在歷史中奮鬥著露出頭角。

42、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43、激活自己的潛能,永不滿足,永不懈怠,永不疲倦,永不怯懦,始終保持堅定的意志、良好的狀態,執著的向人生的更高目標攀登。

44、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45、雨,兩顆星相遇就會碰出火花,我們的邂逅會是怎樣的結局?

46、在這個把回頭看作軟弱和恥辱的世界上。走德再遠,也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永遠。走得再近,也終究回不到想要的夢境。人永遠是一群被內心的遺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夾在生命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

47、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

48、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一個高尚的人在交談——歌德

49、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50、當你握著兩手沙子時,一定就拿不到地上那顆珍珠了。

51、對於平凡的人來說,平凡就是幸福。

52、做好事並不是為求名,也不是為求功德;抱著盡本份的心去做好事,才是真正的好事、才是至誠無私的善事。

53、在我們所具有的一切缺點中,最為粗魯的乃是輕視我們的存在。

54、在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55、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56、普通的人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而偉大的人在不斷創造。

57、注意你的行為,影響你的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影響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影響你的命運。

58、捷足先登。

59、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60、不管別人臉上有沒有飯粒,都請你先照照鏡子。

61、少說多做,句句都會得到別人的重視;多說少做,句句都會受到別人的忽視。

62、成功的法則極為簡單,但簡單並不代表容易。

63、讀書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64、相信信念能夠戰勝一切,這本身就是一個最偉大的信念。

65、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66、生活里最大的滿足是堅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人類是善良的。

67、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68、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69、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70、一個人的理想的生命,比他們的軀體的生命長得多。我們的肉體在宇宙是短暫的,但我們的理想卻可以穿越時間的限制,在歷史的原野上賓士。——劉玲

71、生命有過好多夢想,最後能實現的卻並不多;所以,生命里幸福的一瞬常常就會成為一生甜蜜的回憶。

72、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73、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

74、失敗了,不要喪氣,因為即使我們失去了一切,明天仍然在我們的手裡。

75、念念只想到自己、名聞利養,凡事損人利己,就注定失敗。

76、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77、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孟子》

78、有誰不為情累,又有誰不為情傷。

79、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80、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克雷洛夫

81、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

82、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別林斯基

83、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84、時間會靜止、生命會靜止、但是我知道、關於你的一切、都不會靜止…

85、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兒

86、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史達林

87、盡力做好一件事,實乃人生之首務。

88、生活本沒有導演,但我們每個人都像演員一樣,為了合乎劇情而認真地表演著。

89、一切都落下了帷幕、唯獨我、還在痴痴的等待…

90、成功需要付出代價,不成功需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91、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92、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它自己。

93、寧可失敗在你喜歡的事情上,也不要成功在你所憎惡的事情上。

94、先有了毅力,而後才有了偉大的目標。

95、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96、強者向人們揭示的是確認人生的價值,弱者向人們揭示的卻是對人生的懷疑。

97、小時偷針,長大偷金。

98、讀書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培根

99、不能做書的奴隸,而應做書的主人,讓書服從我們的意志,供我們運用。

100、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

101、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02、入鄉隨俗。

103、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04、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105、好自誇的人沒本事,有本事的人不自誇。

106、強中更有強中手。

107、我們的鬥爭和勞動,就是為了不斷地把先進的理想變為現實。——周揚

108、開在心靈深處的花看似很美卻不知是用淚來澆灌的,一朵百合散發出的是淚的味道,美得的確很殤。

109、人必自悔然後人悔之,家必自毀然後人悔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

110、因為年輕我們一無所有,也正因為年輕我們將擁有一切。

111、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

112、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

113、一個人的偉大,首先是靈魂的偉大,其次才是才華的出眾以及取得的成就。

114、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若禪

115、生命是單程路,不論你怎樣轉變抹用,都不會走回頭,你一旦明白和接受這一點。人生就簡單得多了。

116、強者能同命運的風暴抗爭。

117、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翠綠。

118、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托爾斯泰

119、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銅匙。——列夫托爾斯泰

120、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

121、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122、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得長久。

123、一日無書,百事荒廢。——陳壽

124、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25、不要讓苦難扼住你的喉嚨,我們要把握住命運的命脈,不能屈服。

126、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127、人類要在競爭中生存,便要奮鬥。

128、讓快樂翻倍的方法是把你的快樂分享給其他人。

129、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130、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131、偉大的思想造就偉大的人。

132、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他的終結點。

133、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

134、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智慧是從人與事之間磨練出來的,若逃避現實,離開人與事,便無從產生智慧。

135、好處著想,壞處準備。

136、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137、一個沒有遠大理想和崇高生活目的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鳥,一台沒有馬達的機器,一盞沒有鎢絲的燈泡。——張華

138、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139、無論做什麼事,一定要全力以赴。

140、檢驗一個人的理想之果如何,不是看他從社會上得到什麼,而是看他給了人類什麼。——王伯勛

141、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

142、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43、長在我們大腦左右的耳朵,往往左右我們的大腦。

144、你若要為你的意義而歡喜,就必須給這個世界以意義。

145、今日事今日畢。

146、沒有什麼事情有象熱忱這般具有傳染性,它能感動頑石,它是真誠的精髓。

147、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148、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149、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50、用鞭子抽著,陀螺才會旋轉。

151、知識是珍寶,而實踐是獲取它的鑰匙。

152、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153、在幸福上,人是設計師,需要自己設計自己的幸福。

154、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藏克家

155、長江後浪催前浪,一輩新人換舊人。

156、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57、一個人一天也不能沒有理想,但憑僥倖,怕吃苦,沒有真才實學,再好的理想也實現不了。——張華

158、我們要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有用有益的知識。

159、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160、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161、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162、懷疑是走向真理的第一步。

163、不要讓智慧營養不良,溶入血液的營養,才是真正的收穫。

164、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165、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166、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

167、沒有血氣的人蒼白,沒有理想的人懈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