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參觀博物館有感

參觀博物館有感(一)

齊齊哈爾市博物館是黑龍江省內地(市)級最大、設施較為完備的博物館之一。館內收集館藏文物5252件,國家一級文物2件,二級文物7件,三級文物104件。大部分藏品是新石器時代細石器生產工具及細石器文化獨有的複合工具。這裡上演著從原始社會到解放中國的這段歷史,讓我們對這段歷史又有了重新的了解和認識。

參觀一層大廳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些領導到我市考察的照片。可以看出我市的科技發展;第二、三層是一些歷史文物:有化石、有古代人用過的兵器、凳子、手榴彈殼、過去人的藥店、穿過的鞋……可以看出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堅強

原始人類真的很聰明。他們的智慧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他們發現敲擊石塊有時會迸出火花,鑽木、鋸木、刮木時木頭會發熱,甚至產生煙火。這些現象重複無數次,他們便逐漸受到啟示,懂得了摩擦和起火的因果關係,從而發明了摩擦取火的技術。

參觀博物館,讓我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如果沒有古代人民的汗水,如果沒有古代人民流的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受到了洗禮。希望多有機會去參觀博物館,更多了解人類社會的發展,了解革命烈士,了解歷史。

歷史發展的車輪在不斷變化,博物館也有著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要保護好歷史文物,不讓它們遭到破壞,讓我們的子孫後代能看到我們社會的發展。我還想到博物館去做一次志願者,為沒來過博物館的同學們講解歷史,告訴他們要保護文物,讓歷史永遠都不消失。

參觀博物館有感(二)

今天,東方今報的老師組織我們去參觀濟源市博物館。如果你有興趣,也跟我一起來吧。

老師先讓我們換上小記者的衣服,帶上小記者的帽子,我可開心了。一進博物館的大門,心情就很激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圖案,上面印著《女媧補天》。講解員告訴我們,女媧先用老龜的四條腿支撐住了天,當地還有一條易東河,那裡面還有很多五彩斑斕的石頭,傳說這個地方就是女媧鍊石的地方。在我們濟源邵原鎮的東北方,還有一座鰲背山,這座山的外形從遠處看就像一座碩大無比的龜。我心裡想,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後來,我們跟著講解員來到二樓,那裡有很多漢代人用的東西,如:漢代人用的鏡子、碗,還有熨衣服的東西……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最感興趣的是百花燈,百花燈有分三層,最下面一層雕刻有很多動物,都是按照順時針在轉。為什麼有這個百花燈呢?那是因為漢代人死了之後,想讓自己的靈魂上天堂和神匯合。每當人死了以後,漢代人就把百花燈裡面倒點油點燃,祈求平安。你們看,古代的東西真得很有價值,值得我們去探索。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讓我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也讓我們心靈受到了震撼,希望多有機會去參加博物館,更多了解人類,了解歷史。

參觀博物館有感(三)

今天,是國慶放假的第二天,媽媽帶我去參觀了辛亥革命博物館。

博物館周圍綠樹成蔭,人們坐在長椅上盡情地沐浴著這溫暖的陽光。()有的在看報紙;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在逗自家的小寶寶玩。到處是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

走到博物館的大門口,兩面中華民國的旗幟呈現在了我的眼前。那國旗是由九個金黃色的圓圈圍起來的,外面是一個黑色的有九個角的大星星,星星的每個角上也都有一個金黃色的圓圈。雖然不知道這個九代表著什麼,但是我依然對這面國旗充滿了敬意。因為,這面國旗代表了中華民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艱苦歷程,也體現了中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想到這裡,我便大步流星地走了進去。

我和媽媽首先參觀了毛澤東家史家事管。一進大門,一個金光閃閃的毛主席雕像呈現在了我的眼前。雕像中的毛主席嘴巴緊閉,眉頭緊鎖,雙手背後,顯得十分嚴肅,好像在思考著什麼。兩隻腳分開成八字形,像是在來回踱著步子。

從毛主席的介紹中,我了解到了毛主席平時是一個對待工作認真負責的人。而從毛主席與家人的照片上我由懂得了毛主席在家中是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而有對子女要求嚴格的父親。他總是喜歡給子女講一些關於革命的故事,還鼓勵全家人投身到革命事業當中去。平時家裡有什麼事情總要和家人商量之後再做決定,從不自作主張。毛主席有一句話使我特別感慨,他說:我是國家的主席,而不是毛家的主席。平時我們在學校當了一個芝痲大點的官都要回去炫耀一翻,還指使家人替自己做這做那的,我們真應該向毛主席學習,學習他那不以名利壓人的精神。

參觀完博物管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在這一天中明白了許多,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