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參觀科技館有感

參觀科技館有感(一)

「哇,好多人啊!"這是我聽到人們在科技館發出的心聲。帶著這份好奇心我參觀了科技館,首先我來到第一層。第一層是機械、材料交通能源和航空航天技術四大展區。在這裡我知道了什麼,納米技術和排列原子。接著,我來到第二層。那裡有現代通信技術、虛擬人現實、顯示技術、微電子技術、感測器、電子與計算機套用技術等。

後來,我到了第三層。第三層可算是最有趣的一層了。

那裡有一個展覽項目叫「窺視無窮」。從鏡中可以看到無窮無盡的重複影像,我用手輕輕轉動鏡框,發現所有影像的位置隨之變化。

我接著往前走,看見一塊牌子上寫著「傾斜小屋」四個字。我好奇的往那兒走去,見一個個從裡面出來的人都東倒西歪,暈頭轉向的。我納悶了:不就是一個斜的小屋子嗎,至於變成這樣?我走了進去,誰知剛進去,我就撞在了一面牆上,把我撞得眼冒金星,好一會兒才緩過來。仔細一看,發現這房子很不同尋常,一邊高,一邊低,我正是撞在了低的那邊。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但身子總是不由自主地往低的那邊倒,每走一步都很困難。我想:這裡應該有介紹這小屋的牌子。於是我慢慢地靠在牆上,往四周看了看。果然,一塊介紹牌掛在對面的牆上,我使勁沖了上去,抓住一道欄桿,快速地看著說明。但是還沒看見幾個字,我手一松,又摔到了低的那面牆上。這時,我看見對面還有一個球停在一圈特定軌道的一頭,而且還停在高的那頭,我奇怪了:莫非那頭有磁鐵不成?我再一次沖了上去,很快看完了說明。

終於明白了:這圈軌道相對於平地的傾斜方向與小屋的傾斜放向正相反。最後,我們看了第四層的中國古代科技成就展後,就回家了。

今天真是沒有白去,讓我了解了許多科學知識,過去我覺得不可能有的東西,不可能實現的事,現在都出現了,可見現在科學技術多麼發達!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本領,為祖國的科技展貢獻一份力量。

參觀科技館有感(二)

今天,我去了紹興科技館。原本我對科技沒什麼興趣,可到了那裡我才發現原來科技是那麼有趣,那麼神秘。

這次科技館的主題是「防震救災」,我看到了那幾年唐山、汶川大地震的受災情況,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科技品,並且我還親自做了實驗,發現了其中的奧秘所在。我還參加了發生火災、地震的逃生演習,讓我更一步地了解遇到災難時該怎樣逃生。

通過這次參觀,我學到了許多有關「防震救災」的知識,比如:震源是指「地球內發生地震的地方」,地震波是指「地震時,在地球內部出現的彈性」應縣木塔和獨樂寺觀音閣都是用「建築版太極拳」木結構造成的……我覺得大家應該增強防護意識,多看一些有關防護措施的書。我們紹興是一個風水寶地,颱風、地震、土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從沒到過我們紹興,因為紹興這塊的地球內部物質並不是經常運動,所以,紹興不屬於地震帶,但我們不能就因此不保護紹興,我們還是要有所準備。

同學們行動起來,一起來保護地球媽媽,一起保護紹興這個魚米之鄉,倡導人類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要珍惜地球媽媽對我們的愛,讓我們用同樣的方式去回報地球媽媽吧!

參觀科技館有感(三)

寒假裡,我與姐姐去參觀了紹興科技館,真是大開眼界。

一走進大廳,我就被裡面琳琅滿目的展品吸引了。()我快速跑到一輛奇特的腳踏車前,坐上去,蹬起車來。神奇的一幕發生了,我竟然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骨骼,原來這是一輛可以透視人體骨骼的腳踏車。下了車,我還在那兒嘖嘖稱讚。

跑到二樓,我又被「排球模擬比賽」吸引了,體驗了一回做球手的快樂。我站在機器前,模仿球手的樣子,一會兒發球,一會兒接球,一會兒又大力扣殺,還真是累得氣喘吁吁,才把對手給打敗了。這場神奇的比賽,讓我心裡又激動又高興。

隨後,我和姐姐又參觀了各個展廳,還觀看了立體電影,感受了逼真的視覺效果刺激的快樂……

走出科技館,我深深的感受到:人類真是太偉大了,那麼多神奇的發明都能創造出來,科學的力量太神奇了!我也要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將來,把我的科學發明成果貢獻給人類,為人類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