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色經典有感

讀紅色經典有感(一)

今年是我們黨建黨九十周年,我去圖書館借了本紅書看,是寫毛澤東的老師徐特立老師的故事。

主要是寫了徐老在清朝末年、辛亥革命、長征路上,抗戰時代以及解後各個時期的故事。他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原來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它的成員大多數是二三十歲的青年,他們當中有參加過辛亥革命的義士,也有討伐過袁世凱的勇將。這些老者數量不多,正因為少,才更顯得他們難能可貴。而徐特立是五老中最年長的。他是在革命遭到失敗時,勇敢地參加了共產黨,他幾十年如一日始終保持旺盛的鬥志、表里如一、言行一致、關心下一代、省吃儉用的高尚品德。

有一章講到,領導給徐老配一匹馬和一個飼養員,徐老不是給同志們馱東西,就是給傷病員騎。瞧,他總是想著、關心著民眾。在長征的路上一個年過五十的老人竟把馬讓給別人騎,自已走上草地上。還有一次在抗戰時期毛主席去看徐老,問他有什麼困難,徐老不想給主席增加痲煩,什麼也沒提,他的秘書和主席說才知道要個熱水瓶。到了北京後,徐老常常坐公共汽車去做報告、開會。一天下午,徐老失蹤了,原來在他回來的路上人太多了,車來了他先讓別人上,這樣等了一班又一班,直到公安部派去的同志去接他才離開。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要多向徐老學習,學習他關心同志,勤儉節約。我們通常浪費很多,以後要學會節約,也要向徐老學習多為他人著想,多幫助身邊的人。我也希望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壯。

讀紅色經典有感(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哼唱著這首歌曲,讓我想起了《紅色經典傳奇》這本書。

《紅色經典傳奇》這本書裡講的是革命時期的一些革命故事。最讓我回味的是《井岡山》。

《井岡山》這篇文章寫的是:由於軍民的生活困難,紅四軍司令部發起了一個「下山挑糧運動。」一天,朱德軍長像往日一樣下山挑糧。那年,朱德軍長已經40多歲了。大家想:朱軍長晚上忙著思考作戰大計,白天還要挑糧,這可會累壞了他。戰士們商量,一起到朱德軍長面前抗議,勸他少挑些,可是沒用。中午朱德休息時,一個小戰士把朱德軍長的扁擔藏起來了。戰士們認為這樣他就可以休息了。誰知朱德軍長砍來一根大毛竹,做了一個又大又紮實的扁擔,並在上面寫上「朱德記」三個大字。從此,他的扁擔再也沒有人「偷」了。

正好今年我也去了井岡山,井岡山上有許多紀念碑和古代的東西。其中就有一幅朱德挑糧上井岡山在一棵大樹下休息的畫面。這讓我想到了他們當時在樹下研究作戰計畫時的畫面。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也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報效祖國。

我們要發揚井岡山精神,創造美好生活。

讀紅色經典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紅色經典故事》這本書,我被劉胡蘭的勇氣深深吸引,我仿佛看到劉胡蘭與日本鬼子做鬥爭的情景。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中農家庭,1946年被分配到雲州西村做婦女工作,並成為中共候補委員,1946年12月12日劉胡蘭參與暗殺雲州西村村長石佩懷的行動,當時的山西省國名政府主席閻錫山派軍於1947年1月12日將劉胡蘭逮捕。當匪軍逼問劉胡蘭的時候,她一點也不慌張拚死不肯說出共產黨的秘密,被匪軍用鍘刀當場刺死。()劉胡蘭當時15歲。毛主席聽到,為劉胡蘭同志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雖然離開我們多年,但她那寧死不屈的精神,卻深深地留在人們的心中。

現在,我們說在和平年代,很多人覺得沒必要學習英雄,人與人只顧自己,不為別人著想,他們變得冷漠,但他們是否想到,我們今天的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用獻血換來的,我們不應該忘了他們,我們學習的是革命主義精神。

如果人們為人民服務,例如當人家進單元門車子推不進去時,幫忙推下門;撿一次垃圾;給災區多捐一次錢,那都是促進社會和諧的小事。

讓我們大家一起走進品讀紅色經典的故事,懷念革命先烈,牢記革命先烈的精神並發揚光大,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