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東方總裁俞敏洪新年致辭

新東方總裁俞敏洪新年致辭
  

親愛的新東方人,2010年伊始,我代表新東方祝福大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心情愉快,萬事如意,全家安康幸福!

新的一年開始了,新年總要有新的起點、新的想法、新的計畫和新的生活。一年365天,我們數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到每年年底,我們總是會有一些收穫,也會有一些遺憾;我們總是希望下一年會過得更好。日子有兩種過法,可以隨隨便便過一天算一天,也可以把每一天都籌劃好,前一種日子過得像一堆散亂的磚頭,後一種日子就像把磚頭砌成了房子。我們當然願意要房子,但要房子需要兩個條件:第一是把要什麼樣的房子先想好,第二是知道每一塊磚應該放在什麼地方。希望新東方人在新的一年裡,都為自己留下一座時間砌成的房子,裡面充滿了2010年美好的回憶。

一個好的身體是做成事情的重要條件,身體好意味著可以承載更大的壓力,工作效率更高,心情也會更加愉快!在新的一年裡,大家要多多安排體育活動,實在不行要多走路,多爬樓梯,在工作的時候要多站起來伸伸懶腰、動動脖子。在新的一年裡,我會要求各新東方機構多多安排戶外活動,讓大家多見一些陽光,多看一些藍天,多一些海闊天高的心情,也多一些團隊精神和大家庭的溫暖。

還有,一個人的歸宿不是工作,你真正安心的地方是你的家,真正關心你的人是你的家人,他們同時也需要你的關心;在新的一年裡,別忘了多多問候你的父母,當然如果你已經結婚,千萬別忘了問候你的公公婆婆或岳父岳母;另外,你很累,你的另一半也很累,所以你們之間需要的不是糾正和指責,任何一個人心底最需要的都是溫柔的眼神和理解的擁抱,然後大家一起手牽手度過生活。如果你已經有了孩子,一定要把儘可能多的時間留給孩子,孩子不需要玩具,孩子最需要的是你和你的時間。不要把時間都交給工作,工作可以慢慢做,但生活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最後,大家確實需要努力工作,才能使生活更好。工作中最重要的是成長,有成長就會有成就,就會有更好的收入保障,就會有更好的生活。在這點上,我需要比大家更加努力,更加不懈怠。因為大家能否在新東方有一份安定的工作,重要的關鍵是我及新東方管理層能否做出正確的決策,能否領導大家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能否把新東方越做越好。過去的新東方有了一定的成就,未來的新東方,我們希望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大的發展空間。讓我們祝願新東方越來越好,因為這意味著在新東方的每一個人會越來越好。我會全力以赴,和大家一起努力!

再次感謝大家2009年的努力,讓我們一起把2010年的每一天,都變成值得我們回憶和品味的日子!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華為總裁任正非新年致辭:春風送暖入屠蘇] [南方周末2010新年獻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