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心情留言

畢業心情留言(一)

畢業了,我們真的畢業了。我們離開了母校,離開了老師細心的教導,離開了我們可愛的同學們。

三年的國中的生涯,就這樣匆匆地走過,我們有過悲傷也有過快樂。有過成功有過失敗。

悲傷的時候,你會想起誰?我會想起你朋友。

朋友是你用強壯的肩膀讓我依靠。

快樂的時候,我也會想起你,是你給了我快樂的種子。

畢業了,我們要分開了,不知道你會不會常想起曾經在一起的日子。也許,隨著時光的流逝,你會淡忘這一切,但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忘記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多少風雨我們一起闖蕩,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一起失落。如今,我們就要走了,走向不同的天涯,就像飄落的葉子我們會到達。我們的心卻像落葉般地飄落。

畢業了,我無言以對。唯有一份美好的記憶藏在我的心中,也只有一份美好的祝福送給你朋友。

畢業心情留言(二)

這是段很重要的日子,7.2拿了畢業證、學位證,我還沒有感受到什麼喜悅,只是很傷感。打了一天魔獸還是只能打簡單,可是,同學走了,我竟然不知道,只有道別的簡訊,讓我額外的傷感,真的好想道一聲珍重,默默無語兩眼含淚,突然很後悔的,怎麼沒有去送送呢。今夕一別,再見無期啊。

翻看學院發的學生留言冊,突然發現自己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為什麼當時什麼都不寫。我真的好想哭啊。戀這個學校,好戀。戀這段歲月,好戀。這些人,這些事,突然沒有的時候,竟然停住了。

好想再來一遍,用一天的時間去享受所以嗎?

鋪滿於胸的,只有莫回首。想看著同學一個一個的離開,送他們上火車,看著列車和鐵軌碰撞著離開,一路小跑,越拉越遠,終於一節節車廂駛去了,終於看到鐵軌上磨得光亮,而遠去的聲音,帶走的是祝福還是遺憾呢?

好想看著所有人都走了,一個一個的擁抱,緊緊的擁抱,握手,一邊說著一路順風,一邊說著常聯繫,一邊緊緊握住雙手說「加油」……

轉過身去,不要再回頭看,那些傷心和美好的前程竟然一樣的,而傷心更濃於後者,濃很多。

為什麼情緒狠狠的牽著我,為什麼懷舊,懷舊。

我們這個年級沒有向樓底下甩東西,大家走得都很安靜。走得安靜或許更增添了我得憂愁。

通信學院的一個畢業生在留言冊上留了如下的文字:

「你們有些惆悵,有些迷惘,有些依依惜別,但是你們掩飾不了心裡的渴望:

終於可以走進那精彩的世界裡,終於有機會去指點江山,終於有機會來證明自己。()可是,孩子們,我告訴你們,你們會有一天來懷念。

懷念什麼?也許是第一次晚會時見到某人的詭異穿著,也許時和戀人分手時卻忽然記起的初見,又或許是某一場球賽的某一次跑動,再或者是一起打CS或是星際的兄弟和那一次罪到不省人事,會是一幅畫,會是一首歌,會是一個記憶里的笑容,會是一張老照片。

我說,那些都是假的。

你熱淚盈眶的時候,你是否知道,你懷念的不是那一個個人和一件件事,你懷念的是那一段永遠不能再有的青春歲月,而且是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園子裡的獨一無二的青春。而一切,永不再來。

就這樣,我們來了,我們走了。曾經仰望著的我們開始俯視,曾經敬畏著的我們開始唏噓。看著身邊的孩子們,在校園裡歡快地走著,忙碌地走著,滿不在意地走著,從他們的眼神力才忽然想起,也曾經有那麼一天,我們也這樣驚詫著別人的離別。

是啊,當時年少春衫薄,離別又算什麼東西?而且,又那麼遙遠……可是,驀然發現,我們已經畢業。這就是離別。

人應該小心翼翼地生活,才不會讓幸福從手裡溜走。這句話,送給所有即將離開的孩子們,和那些終究有一天會離開的孩子們。

感受太多,竟然不知道怎麼說,上邊的文字,很得了我的心情,且借做紀念吧。

畢業心情留言(三)

給我的學生淑蘭:

一直相信緣屬天定,份乃人為。相識於你天真爛漫的兒時,默默地注視你的成長。終於有一天,我成了你的老師。與你相處的三年里,感受到你的真誠,善良,勤勞,直爽,甚至才華,同時也感受到你的倔強,衝動和輕率。多希望再過三年,你的衝動與輕率被沉靜,成熟所代替。那樣也許你真的會出類拔萃。

與生俱來的是我們的出身,我們可以選擇的卻是去努力,去奮鬥。人生的道路靠自己的努力與堅強,會變得美好。但要知道,不平坦正是你的幸運,抱怨和頹廢只能讓坎坷更強,讓你更弱。你能做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先天條件,你也一樣,關鍵在於你是否善於利用。假如」牽掛「得太多,就會分去你太多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我總相信,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完成一個使命,你說呢?無論如何,未來的路長,該做的事多,也許真正的人生從你離開高中校園才算開始。希望好訊息不斷傳來,希望你能正視今後路途中的」不平「與」磕絆「,勇敢地面對,正確地處理。

實實在在的人,無需講敷衍的話。祝你快樂面對每一天,收穫在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