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塞林格名言

1、我認為因為不能愛而受苦,這就是地獄。生活的碎片,它們輕快、細小,卻使人遍體鱗傷,並且有一種景況告訴我們,任何平淡的生活,都延伸出恐懼。

2、我正在經歷一個階段,誰都會經過某些階段,不是嗎?

3、幸福和快樂唯一的區別在於,幸福是固體而快樂是流體。

4、老天爺,我真希望你當時也在場。

5、有人認為愛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點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許真是這樣的,萊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麼想嗎?我覺得愛是想觸碰又收回手。

6、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裡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我知道這點有點異想天開,可我真正喜歡乾的就是這個。

7、猜猜看,一堵牆對另一堵牆說什麼?答案是:在拐角處見。

8、要把一個人打昏過去並不那麼容易,除非是在那些混帳電影裡。

9、問題是,每當你要跟一個姑娘行事的時候——我是說不是個做妓女什麼的姑娘——十有九次她總不住地叫你住手。我的問題是,每次我都住手了。大多數男人都不這樣。我卻由不得自己。你總拿不準她們是真正要你住手呢,還是她們害怕得要命,還是她們故意要你住手,萬一你真的幹了那事,那麼過錯就都在你身上,她們可以脫掉干係。

10、有一種長得十分漂亮的傢伙,或者一種自以為了不起的人物,他們老是要求別人大大幫他一個忙。他們因為瘋狂地愛著自己,也就以為人人都瘋狂地愛著他們,人人都渴望著替他們當差。說起來確實有點兒好笑。

11、你不管做什麼事,如果做的太好了,一不警惕就會在無意中賣弄起來。那樣的話,你就不再好了。

12、有一個深愛的人是實現理想的捷徑密匙:他是你所有夢想的發軔,他是你所有思慮的中心,他是你所有計畫的開始,他是你所有努力的目地。你會發現,你的道路不再複雜,變得單一而充實。你清楚的知道他在另一端。即使在最後你找不見他,卻驚訝自己走完了全部旅途。初心,是那麼重要。

13、痲煩就在這裡。你永遠找不到一個舒服、寧靜的地方,因為這樣的地方根本不存在。你或許以為有這樣的地方,可你到了那兒,只要一不注意,就會有人偷偷溜進來,就在你的鼻子底下寫了「X你」的字樣。你不信你可以試試。

14、一個男人不成熟的標誌在於他甘願為某項事業悲壯地獻身,一個男人成熟的標誌在於他甘願為某項事業卑賤地活著。

15、你千萬別跟任何人談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談起,就會想起每一個人來。

16、他媽的金錢。到頭來它總會讓你難過得要命。()

17、女孩子就是這點好笑。遇到那種地地道道的雜種——十分卑鄙,或者十分自高自大——你每次只要一跟姑娘們提起,她們就會說他有自卑感……姑娘們的問題是,她們要是喜歡什麼人,不管他是個多下流的雜種,她們總要說他有自卑感;要是她們不喜歡他,那麼不管他是個多好的傢伙,或者他有多大的自卑感,她們都會說他自高自大。連聰明的姑娘也免不了。

18、我不在乎是悲傷的離別還是不痛快的離別,只要是離開一個地方,我總希望離開的時候 自己心中有數。

19、做人要大方、大氣,不放棄!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只在一個點上。 心中平,世界才會平。 學會給別人機會。 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雲,不能躺進去,躺下去就跌下來了。 一個男人不成熟的標誌在於他甘願為某項事業悲壯地獻身,一個男人成熟的標誌在於他甘願為某項事業卑賤地活著。

20、我到底還是沒睡覺。有人已將睡眠謀殺。幹得不壞。

21、她的心腸軟得就跟他媽的狼差不離。那些在電影裡看到什麼假模假式的玩藝兒會把他們的混帳眼珠兒哭出來的人,他們十有九個在心底里都是卑鄙的雜種。

22、我喜歡耶穌什麼的,可我對《聖經》裡其他那些玩藝兒多半不感興趣。就拿十二門徒來說吧,他們都叫我膩煩得要命,我老實告訴你說。耶穌死後,他們倒是不錯,可耶穌活著的時候,他們起的作用,簡直等於是在他的腦袋裡打了個窟窿眼兒。他們只會泄他的氣。在我看來《聖經》裡的任何人物都要比十二門徒強。

23、一個不成熟的人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個理由而轟轟烈烈地死去,而一個成熟的人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個理由而謙恭的活下去。

24、我雖然生活在這個世界,卻不屬於這個世界。

25、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