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勵志文章:成長60天,奮鬥60天

高考勵志文章:成長60天,奮鬥60天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不只是簡單的悲傷,更有許多難以數說的感情。

當我看到發下來的試卷的時候,真有一種天塌下來的感覺。但結果終究是結果,我所能做的遠不止這些。

大起大落也曾經有過,只是從來沒有這樣的深刻。我應該看清楚自己的處境。其實,考試之前的幾次小型考試也預見了這一次的失敗。我突然發現,還有很多的知識點我沒有掌握。於是也曾心急如焚,恨不能一天建造一個羅馬出來,也曾為之努力,只是還不夠。所以現在的我是很著急了。其實,在考之前,我看清楚了我存在的問題,就是有些毛躁、著急,於是我想去改,一遍一遍地告訴自己不要急,我還有60天,我可以儘自己所能去彌補我應該得到的,我不能杞人憂天,更不能奢望,不能好高騖遠。

有時想,我應該是幸運的,至少在這次考試中我暴露出了自己的不足,我還可以去做改,我還來得及,至少這不是高考。這次的警鐘應該是我前進的動力而不是負擔,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看著試卷,發現其實有很多的地方丟分是不應該的。看錯題的一堆,算錯數的一堆,漏條件的一堆,但是我想將這完全歸咎給粗心而不去審視是萬萬不能的,因為認真也是一種能力。( )在這個階段,認真可以關乎一個人的成敗,可以將你帶入頂峰,也可以將你拖入深淵,所以我必須認真對待,這是我應得到的教訓,也是經驗!

失誤很多,甚至一個原因是我有些著急有些慌,導致看不清題,做不對題,我需要做的是穩住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態,去應對每一次的挑戰,我想我可以做到。

對知識掌握的不牢固也是我現在必須面對的問題。基礎是萬萬不能忽視的,不能本末倒置。基礎打好了才能為以後的前行鋪路。

其實,有時候自己回想,60天可以改變多少。現在我明白了,其實20天,甚至是10天都可以鍛造黑馬,也可以讓你一落千丈。時間不是你逃避的藉口,內心是你必須政府的第一個敵人。60天,雖不長,卻可以創造奇蹟。其實我想用「奇蹟」是不合適的,因為就像一位學姐說的,每個人都有竭斯底里的本源,這是你應該得到的,不是上天照顧你。耕耘與收穫從來都是成正比的。

剩下的60天,我想我應學會的第一個詞是成長,在打擊下成長,在磨礪中成長,在風雨中成長,在進步中成長,在奮鬥中成長。

成長60天,奮鬥60天,我要做一個無怨無悔的人!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倒計時:戰勝自己] [高考倒計時,送高三生三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