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一)

「唐僧,你怎麼能這樣呢?那三個人是妖精變的呀!」每當我讀到這個故事時,我嘴裡總會這樣自言自語。

孫悟空火眼金睛,可唐僧是肉眼凡胎不識妖怪。這一天,唐僧一行人遇到一座高山,唐僧讓悟空去化齋。一會兒,崎嶇的山路上走出一個貌似天仙的女子來,左手提著一個青紗罐兒,右手提著一隻綠瓷罐兒,其實她是妖精變的來捉唐僧,可唐僧看不出來。

正扯著,孫悟空摘果子回來了,睜著火眼金睛一瞧:「那裡的妖精?敢在這兒騙我師父!」它放下果子一棒打去,那妖精用了「解屍法」,真身化陣風逃走了,唐僧還怪孫悟空無故傷人,念起了緊箍咒。那妖精又變成老太婆來捉唐僧,結果又被孫悟空識破打傷了,唐僧不信那老太婆是妖精變的,就念了五遍緊箍咒並告訴它不要在無故傷人,可是那妖精不死心,又變成了一位老公公來捉唐僧,這回被孫悟空狠狠的一棒打死了,現出一堆白骨,可是唐僧仍不信孫悟空的話,將孫悟空趕回花果山。

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堅持正義,像孫悟空那樣,立場堅定,勇於同歪惡做鬥爭,不要像唐僧那樣不明是非,聽信別人的話,被外表所迷惑。看一個人,不要看他的外表,重要的是看他的心靈,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二)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看的是第二十七回三打白骨精。這一回主要講了妖精白骨夫人為了吃到可以使她長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別變成年輕女子,她母親和父親來迷惑唐僧他們,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識破。可是由於妖怪的手段,唐僧的愚沌,豬八戒的愚蠢,孫悟空雖然最終保證了唐僧的安全,卻換來唐僧的緊箍咒和被逐出師門,受了天大的委屈。

每次讀這回文章,我都是又開心又生氣。開心的是白骨精雖然十分狡猾,使出多種變化,但每次都被孫悟空識破打敗;生氣的是忠心的孫悟空每次都被冤枉,被念緊箍咒,最後還被唐僧逐出了師門。但是,我要說:孫悟空,你真棒!因為你不僅法術無邊,武功高強,而且為了師父可以赴湯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緊箍咒,也要把妖精打跑,保證師父的安全。要知道緊箍咒的痛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可以說是痛入骨髓。但孫悟空卻能為了師父的安全而堅強地忍受著,因此我十分敬佩孫悟空。要是我呀,可能早跑了,才不管他呢。聯繫自己平時生活,幹事情沒有韌性,遇到困難,常常做到半途而廢,孫悟空是自己喜歡、敬佩的人物,為什麼自己就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呢!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三)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而《三打白骨精》則是《西遊記》裡最精彩的一回。

一天,師徒四人來到白虎嶺,唐僧感到飢餓,就讓孫悟空去找吃的,悟空跳上雲端,四處觀看,見南山有熟透的山桃,便要摘采來給師父充飢。

悟空剛走,唐僧就被白骨精發現了,白骨精不勝歡喜,自言自語道:「造化!造化!都說吃了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今天機會來了。」它剛要上前,見唐僧身邊有豬八戒和沙僧保護,就搖身變作村姑,拎了一罐齋飯,走到唐僧面前,說是特地來請他們用齋的。「噝……」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緊張起來。

這時,悟空從南山摘桃回來,睜開火眼金睛一看,認出村姑是個妖精,舉起金箍棒當頭就打,妖精扔下一具假屍化作一縷輕煙逃走了。可這妖精又變成了一個年滿八旬的老婦人,悟空見又是那妖精變的,不說話,當頭一棒,白骨精又用法術脫了身,丟了具假屍在路上。唐僧一見驚得從馬上摔下來,坐在地上不由分說,一口氣念了二十遍緊箍咒,然後就趕悟空走。經過悟空好說歹說,終於留了下來。

白骨精不甘心就這樣讓唐僧走了,再一次變成了一個白髮老公公,假裝來找妻子和女兒。()悟空認出了白骨精,走上前抽出金箍棒,又怕師父念咒語,暗中叫來眾神讓他們為自己做正。悟空掄起金箍棒,一棒打死了妖精。妖精化作一堆骷髏,脊樑上有一行字,寫著:白骨夫人。

讀到這裡,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兒。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明辨是非,看事物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看清事物的本質再下結論。

從《西遊記》這本文學名著中,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受益終生。

今天你讀書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