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六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望能讓非洲國家的人喝上乾淨的水,就堅持努力,最終實現了夢想。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在想:為什麼一個六歲的小男孩就有如此大的力量呢?原來,這一切都是瑞恩夢想的力量。當瑞恩立下這個夢想,他就開始向這個夢想努力,70元、200元,買鑽進機,成立基金會,瑞恩在一步步向自己的夢想靠近,最終,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一個小小的夢想竟然能爆發出如此驚人的力量,我使我感到不可思議。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一個人立下了夢想,他就會向這外夢想努力,並盡全力達到自己的夢想。

一個小小的夢想竟能發出如此強大的力量,我也要立下自己的夢想,並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二)

夢想、是我們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人世間的很多奇蹟,都源於夢想。人們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夢想成真。人應該有夢想。並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這是我從《夢想的力量》悟出的道理。這篇課文講了6歲的瑞恩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幫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他以做家務的方式很快就攢了70元錢。可當他得知70元錢日能買一個水泵的時候,他又靠捐款籌集了兩千元。後來,他又知道了如果有鑿井機會更快時,又加倍的籌錢。一年以後,「瑞恩的井」基金會成立了。為非洲的八個國家打了三十多口井。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小男孩在花園裡拚命地往上跳,媽媽就問:「你在做什麼呢?」那個小男孩說:「媽媽我想到月球上去!」他的媽媽聽後,不但沒有說他胡思亂想。還對他說:「要記得回來看我喔!」他就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

從這兩件事中我看到了,他們都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去努力,收穫成功。要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堅持下去,成為現實。但,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化為幻想!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三)

《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一位加拿大的六歲男孩瑞恩。()希里傑克有一個夢想:為非洲的孩子們挖一口井,讓他們喝上沒有污染、乾淨的水。於是他不惜一切代價努力去實現這個夢想。瑞恩對夢想專注地付出影響了別人,他的故事感動著很多善良的人們,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籌錢,最後瑞恩終於夢想成真,通過自己的力量帶給非洲孩子們健康、幸福和快樂。

這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一個夢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瑞恩的夢想給安格魯的孩子們送去了關愛,送去了健康;而安格魯的村民們的表現,也令瑞恩和他的家人感到無比的激動和幸福。瑞恩的故事給我一個啟示:我們從小不僅要有一顆愛心,懂得關於他人,還要擁有一個美好的夢想。二者結合起來,我們才會不斷超越自我,為世界奉獻出一份力量。

美國詩人丁尼生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我們知道,在燈泡誕生之前,只是愛迪生的一個夢想,他希望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燈泡誕生之後照亮了全世界。夢想是現實的翅膀,它為我們描繪出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