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一)

在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一本有趣、好看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沒有秘密長不大》。

《沒有秘密長不大》的主要內容講:主人公是一個國小六年級學生張小偉,來自單親家庭的他性格內向,不喜歡結交朋友。孤獨的張小偉,由於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不得不離開媽媽,他和性格活潑外向的表弟――朱子同成為好朋友。他們之間有很多成長的秘密,張小偉又從秘密中領悟生活中的經驗和教訓。

我覺得,每個孩子的心中只能最多擁有3個秘密,秘密多了,就會不吐不快,這時,就要和朋友一起分享了,而分享秘密時肯定不想讓別人知道,這自然而然就成為朋友之間的小秘密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許多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永遠不能長大。

在現實生活里,我也有一個單親家庭的好朋友,我們有說不完的話語。有一次,我們因為一件小事鬧彆扭了,我們都不好意思當面說「對不起」,我們就不約而同寫信道歉。我們之間也有無數的秘密。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二)

我最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沒有秘密長不大》,讀的讓我廢寢忘食。書中有兩個主角——張小偉和朱子同,他們是一對好朋友。

張小偉是一個成績優秀、待人禮貌而有點內向的小男孩。由於他不愛運動,身體不是很好,為此媽媽很擔心他的身體。朱子同是一個性格開朗、活潑好動的小男孩,他的數學成績突出,可因為貪玩遊戲,所以語文和英語成績還算差不多,媽媽同樣為他的學習擔心。在一次熱鬧的認親大會上,兩個小男孩相認了,成了好朋友。通過兩個月的交往,張小偉變得大方了,勇敢了,身體也好了……朱子同變得有禮貌了,語文成績好了,也不沉迷於網路遊戲了……

通過這本書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會有優秀和特長,同樣也有缺點和不足,我們要在交往的過程中,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掉自己的不足!也體會到了,朋友的友誼比天高。友誼是美麗的彩虹,架起心靈的橋樑。讓我們珍惜身邊每一份關愛,願友誼天長地久!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有秘密,也許那個秘密只有你一個人知道,也許只有你和你的好哥們、好姐妹知道。

《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是著名作家陽光姐姐的佳作,本書主要寫了,張小偉的媽媽把張小偉送到了朱子同家,張小偉沒過多久,就跟朱子同很玩得來,親切的稱他為老朱。()老朱已經和他們班的班長早戀,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我覺得我們小孩子不應該談戀愛,因為我們還沒有到戀愛的時候,所以我們一定不能早戀,要把學習放在首位。

老朱還很沉迷網路遊戲——「賽爾號」中了,還把張小偉也拖下水。最後,老朱的眼睛受了重傷,原因是:太久對著電腦了。這一種沉迷網路遊戲的人隨處可見,但也不是說不玩,可以玩,但要控制好時間,前往不能像老朱那樣。沉迷網路遊戲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對人的身心一點沒好處,玩電腦遊戲只能作為一种放松,而不能成為一種愛好。

每個人都有秘密有的秘密可以分享,但又有的要默默藏在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