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令人深思的話

1、一個人揣著一根牛毛就說擁有一頭牛,那是吹牛;有一頭牛展示一頭牛,那是坦然;有九頭牛把每頭都拉出來遛一遍,那就是「炫耀」;有九牛才露一毛,那叫低調;有個養牛場硬是假裝沒見過牛毛,那是城府。吹牛令人同情,坦然使人親近,炫耀惹人反感,低調讓人誠服,城府予人距離。

2、一成不變的生活是死寂的,波瀾起伏的生活才是壯闊的。追求理想的主旋律上,也需要各種形態的伴音,任何一段插曲,都是生活對我們好心的饋贈。它或許教給我們應變災難的能力,或許豐富我們承受挫折的經驗;或許啟迪我們全面地認識世界,或許警示我們辨證地看待問題;或許揭露事情的真假,或許曝光人性的善惡……只要我們能沉默的微笑,無論多麼嘈雜的音符都會調出一段和諧的節奏。當曲終人散時,都會在心靈的沃野上,留下一道道讓人回味的風景!

3、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4、幸福從來就不是能眺望來的,更不是能幻想來的,幸福是實實在在的日子,平平淡淡的生活。幸福可以是一條破舊的河流,亦可以是一所陋室、幾間茅屋。別再抱怨人生的艱辛和苦難,這個世上本沒有完美的童話,更沒有無憂無慮的生活,總或多或少存在著缺憾,唯有缺憾才真實,才彌足珍貴。

5、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6、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7、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8、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9、在人生的道路中,走過、路過、錯過,那都是人生的經歷,是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我們也都是從這些不同的經歷中逐漸成長,也許這才是人生!你不要為曾經而後悔,有些東西,只有我們經過才能懂得。要記住,昨天已經成為歷史,明天還是個未知,所以要好好珍惜今天你所擁有!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重要的是在於自己以什麼樣的胸懷去面對!

10、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11、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12、姻緣全靠一線牽,愛了,付出了,無悔了,得到了,好好珍惜,失去了,淡然面對。即然無法挽回,何必苦苦糾纏,苦苦傷悲,何不去淡然面對,讓一個漂亮的結尾給一個燦爛的開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讓那一時之美留存一世。

13、生活中有太多的擦肩而過,怎樣去刻骨銘心?交往中有太多的欺欺衍衍,如何獲真真切切?戀愛中有太多的斤斤計較,怎麼去體諒包容?婚姻中有太多猜忌懷疑,怎麼去關心信任。這一切需要恰當取捨和付出,不要因為抱怨而失去應該得到的東西。

14、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15、人生是一個奇數,正因為它有除不盡的地方,才有風流韻律。不是麼?如果生活中沒有矛盾,沒有不合理的地方,那我們生存的意義何在?正是我們面臨苦難而擊敗苦難,正是我們有過迷離卻又擺脫迷離,我們的生命才能在這一過程中拔節,才能為我們人生的畫圖添上精彩的一筆。

16、我們眼中,別人是住金房子的;別人眼中,我們卻是金色河流的守護者和擁有者。於是,我們在遠眺風景的同時,也成為了別人眼中的一道風景。一味沉迷於海市蜃樓的虛幻和飄渺中,只會讓我們忽略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17、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18、生活帶給我們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感動都是那麼生動而有活力,生活中每個有缺憾的日子都是有滋有味,緩緩流淌著幸福的氣息。

19、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總是有一得必有一失。()愛情能夠給你歡樂,但它同時也給你痛苦;財富可以給你享受,但它也會帶來苦惱;成功使你快樂,但是當失敗之後痛苦將變得強烈而無法忍受。

20、人生的每一筆經歷,都在書寫你的簡歷。多你本以為微不足道的事情,回頭看的時候,都有著無法細數的刻度。

21、世上最困難的就是把一件你很拿手的工作交給別人,再眼睜睜看著他把事情搞砸,而你卻還能心平氣和不發一言,那是培養人。世界上最容易的就是把一件你很拿手的工作交給別人,再手把手地教他把事情做對,不給他犯錯機會,那不是培養人,而是鍛鍊你自己。對自己孩子亦同理。

22、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23、選擇本身,就是放棄另一種跋涉的可能。嘗試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是外在的掌聲。嘗試選擇適合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眼裡最好的。嘗試決定我們的決定,不是因為選項表面的光鮮亮麗。所以,每當我們每做一個選擇的時候,總記得--兌現心中的對自己的承諾。不要想得到一切,對生活對自己都慷慨一些。

24、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25、失敗算得了什麼?愛迪生為發明電燈試驗了千百次都失敗過,但他最後成功了,因為他總結了千百次的教訓和積累了經驗。如果他氣餒,不知道人類要在何年才能看到那些閃耀的街燈。也許你失敗的沒有他多。

26、心無所依,謂之寂寞。人生,有期盼,就會有寂寞。期盼讓心萌芽,現實讓心墜入寂寞。盼花,花不開;盼人,人不來;求功,功不成。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摒除執念,一切隨緣。花開,喜於結果;不開,喜於過程。太依賴於結果的美麗,路上再美的風景也只能錯過。靜享時光,則寂寞也是美。

27、無論如何,我們必須覺醒到這一點。在生活之中,儘量少去定義好與不好,積極去面對每一個發生,每一個存在,因為它們都是真實生活的一部分。

28、我們在看山的時候,如果山不巍峨,便覺得這山沒有山的性格,而寧願去打量一塊平地;我們在看海的時候,如果海無波瀾,便認為這海沒有海的骨氣,而寧願去欣賞一條小溪。

29、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