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給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畢業生的忠告

給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畢業生的忠告


看到畢業生找工作淒悽惶惶,很悲哀。畢業生就業市場不好,是教育體制的問題,但也是連年擴招的惡果。我尤其想提醒各位找工作的同學注意以下幾點。

1、人是為事業而活,不是為工作而活。人一生中會換很多工作,不必要把找工作看得太重要。工作是外在的,是隨季節換裝的衣服,事業才是人生的支柱,理想才是人生的價值。在忙忙碌碌找工作的過程中不要失去了自我。有時間停下來,好好問問自己,我這一生想做什麼,想怎么度過。人的一生要過有原則的生活,要在不斷的自我完善中找到快樂。

2、人生是馬拉松。笑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不要期望在剛畢業的時候就找到最好的工作。不要相信所謂不能輸在起跑線的鬼話。艱苦的環境反而更能磨練人的意志。如果你能夠坦然的接受不理想的工作,祝賀你,你成熟了。

3、不要總是認為別人的工作比自己的工作好。不要為自己的父母找工作。不要為在自己的同學面前炫耀而找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工作,人人羨慕的工作可能並不適合自己。那些看上去最光彩照人的工作可能最髒最累,有錢有權的人活得比普通人辛苦的多。亞當斯密說過,路邊的乞丐擁有君王們奮鬥一生也得不到的安逸。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這需要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要有目標。不要再在眾多的工作機會中患得患失,拚命要找最好的位置,沒有必要。

4、你們會在選擇的過程中拒絕一些offer。反省一下,你是如何拒絕別人的。當你匆匆忙忙的去尋找下一個機會,對已經拒絕的工作單位棄如弊履;當你們為了保險起見,想方設法手中攥著多個offer,在幾個工作單位之間“巧妙”斡旋的時候,你已經犯了很大的錯誤。(勵志名言  )尊重和禮貌的對待你最終不想去的那些工作單位,讓別人在你離開之後還對你有好的印象,這才算是你在這家單位求職經歷的結束。

5、收入並不重要,戶口並不重要,房子並不重要,級別並不重要,所有這些外在的東西都不重要,尤其在你剛剛工作的時候不重要。興趣最重要,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是人生的幸事。鍛鍊的機會最重要,隨著你能力的成長,麵包會有的。所有那些外在的東西會自己找到你,你根本就不用可以去找它們。

6、要離開一些職業,有的職業會毒害你的心靈。不要靠壟斷和剝削生存的部門。不要到欺壓百姓的部門。不要到誇誇其談的部門。不要到必須說違心的話,做違心的事的部門。

7、為你的職業自豪。要有敬業的精神。要尊重自己行業裡面的傳統和精神。要對業務精益求精,要把日常的工作當做一件神聖的事。

希望大家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