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和諧校園演講稿

和諧校園演講稿(一)

尊敬的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財經系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和諧校園靠大家》。

首先,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探討關於我們「如何共創和諧校園」這個話題。

和諧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神的精髓,是事物多樣性的有機統一,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之共同特點,和諧就是美。

和諧之聲悅耳動聽,和諧之畫賞心悅目,和諧的環境人類才得以生存延續,和諧的社會世界才得以發展前進。

今天我們要談的主題是「和諧校園」,大學的學習生活對於我們而言是終生難忘的,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我想這段美好的時光應當在充滿和諧,催人奮進的校園裡度過。那麽什麽樣的校園才是和諧校園呢

和諧校園首先應充滿著無限生機和活力。當你走進這個校園的時候。你會被和諧校園的精神和文化所感染,這個校園能夠讓你深深地體驗到一種蓬勃向上的進取氛圍,在校園裡每一個班級都充滿生氣,充滿靈氣,充滿創造力,到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這樣的校園豐富了我們的智慧,淨化了我們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性格。每一個同學的個性都得到充分張揚。

其次,和諧校園裡充滿著誠信友愛,什麽是誠信誠信就是誠實守信,翻開中華民族厚重的歷史就會發現我們歷來就把「誠信」當作一種修養,一種美德,追而求之,歌而頌之。大家熟悉的一句話「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講的就是誠信。今天,我國已經成為國際大家庭中的一員,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時代,更應把誠信放在首位。

「友愛」是人際交往中必須具備的道德規範,它無形勝似有形,包含友好,友誼,友情,善良,與人為善等內容。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磕磕碰碰的事,會不小心踩腳,不小心相撞還會無意間說錯話,辦錯事,傷害了別人的感情,這個時候,雙方都需要以友善的態度,一方要真誠地賠禮道歉,另一方要寬容,諒解別人,只有彼此都做到「以情感人」,就能化干戈為玉帛,因此我們在和諧校園中應當學會寬容,學會拋棄積怨。

第三,和諧校園裡必須包含著一種新的發展觀,即可持續發展觀。我們的校園培養並造就著中國的未來,我們今天的學習是要面向未來的發展。發展是硬道理,而和諧是發展的前提,是發展的基礎。在學習生活中,不斷樹立這樣一種新的發展意識,確立這樣一種新思想,擁有這樣一種發展觀,我們就能擁有改革的思想,實踐的勇氣,創新的精神,就能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有人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那麽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身上的太陽發光」吧。

在和諧校園中厚積優秀校園文化是學校存在和發展的真正基礎和靈魂。優秀的校園文化不僅可以淨化人的心靈,修煉德性,陶冶心情,開拓胸懷,她更能使人目光遠大,催人奮進。

豐富校園文化的內涵是和諧校園的建設中的重要內容,我們倡導廣大的同學學會感動,學會珍惜,學會拼搏,學會奉獻,學會負責。一起努力營造理解人,尊重人,關心人,幫助人的人際氛圍和有壓力但不壓抑的學習氛圍,這樣的校園文化應當包涵著科學的真,倫理的善,藝術的美,師生的愛。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堅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與創建優良校風,學風為重點的校園文化建設和構建和諧校園結合起來,要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導向,建設價值導向鮮明的校風,班風,教風,學風,以建設優良的校風,教風,學風為核心,以最佳化,美化校園文化環境為重點,以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活動為載體,推動形成清新的校園文明新風尚,要廣泛開展以「八榮八恥」為主題的校園文化活動,認真組織好專題討論,開好主題班會,開展知識競賽,搞好主題實踐活動,讓每個校園文化活動都發揮道德教育的作用,讓校園的每一處都體現道德教育的意義。

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旗幟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應當成為我們每個公民應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

和諧的校園是我們的追求,建設和諧校園不是空喊口號,它要求我們廣大師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使學校最終成為我們生活的家園,精神的樂園,成才的搖籃。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以主人翁的精神攜手共創美好的和諧校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和諧校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校園洋溢和諧》。校園是我們共同的家,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我們的母親。她珍藏著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但是,世界上哪位母親會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我們的校園母親何嘗不是這樣想的呢?

和諧就是融洽和睦、協調發展。和諧社會應該是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社會。和諧校園,應該是團結互助、講文明懂禮儀的校園。

現在,有不少同學和老師相處的很要好,上課積極配合老師,下課就和老師聊天,其樂融融。相反,有些同學就處處躲著老師,相比較而言,任何一位老師都會喜歡前一種學生。但同時,在學校里有一部分同學存在著矛盾。而這些矛盾通常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引起的。這時,我們需要的是---寬容。對於一小部分同學來說,把抱怨全部都消滅真的有些困難。但是我們必須試著去寬容,因為怨恨是如此讓我們痛苦,也讓別人痛苦。另外,細心地同學會發現我們的校園有一些小變化,一樓側門被封住了。學校的這一舉措是為了避免一些垃圾通過側門進行傳遞,因此,我們每位同學要擔負起校園衛生的責任,及時打掃衛生,清理垃圾,用文明語言與行動維護本班及校園的環境整潔。

同學們,請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髒話,沒有猜忌,沒有打架,乾淨整潔、處處歡聲笑語、人人友愛團結的和諧校園裡,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我國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講「仁愛」、行「友善」、重「人和」的傳統美德。我們新一代的中學生應該傳承這些傳統美德、今天為構建一個和諧的校園努力,明天要為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而付出,()這是歷史賦予給我們的重任!這是時代賦予給我們的使命!同學們,請讓我們繼承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文化,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一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最後,祝願我們的學校越來越美好。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和諧校園演講稿(三)

「和諧」是我國的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形態,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而創建和諧校園應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一個學校如何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離不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地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才」。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勤奮好學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同時由於每個人都有注重維護這種環境,使得這種好的班風和學風持續下去,從而形成良好的循環。

而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不聲不想地吸引學子奮勇前行,校風好,使不怎麼愛學習的學生也會跟著努力;校風建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所以我們要遵紀首法,用法律法規來約束我們的行為,使我們不會偏離軌道,向好的方面不斷的發展。

在這些基礎上,我們要打照和諧的學生群體,打照和諧的人際關係,打照和諧的校園文化,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的學習,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治情操,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成長!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帶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