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的詞語

1、飛沙走石:形容風颳得很猛烈火情景。例;「頓時狂風大作,昏天暗地,飛沙走石,路人掩面。」

2、大風:風力很強的風。

3、陣風:時起時歇的風。

4、旋風:打轉轉的空氣渦旋,是由地面挾帶灰塵向空中飛舞的渦旋,這種渦旋正是我們平常看到的旋風,它是空氣在流動中造成的一種自然現象。旋風共有三個解釋。1.作螺旋狀的疾風。2.形容迅疾的動作。3.喻來勢猛的某種運動或活動。

5、楊柳風:楊柳發芽的時候吹的風,指春風,風力微和。源自「吹面不寒楊柳風」

6、逆風:迎面而來的風。

7、輕風:風力很輕的風。

8、小風:風力弱小的風。與「大風」相對。

9、疾風:風速很快,風力大的風。

10、強風:風力強的風。例:「一場強風來臨,立時天昏地暗,飛沙走石,路上的人們被吹得東倒西歪。」

11、狂飆:狂風。多用於書面語,本詞還有其它意義。

12、風暴:颳大風而且往往同時有大雨的天氣氣象。也用以比喻規模大而來勢猛烈的事件或現象。

13、狂風:風勢巨大,似發狂的風。

14、颱風:產生於熱帶洋面上的一種強烈的熱帶氣旋,在北太平洋西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包括南中國海範圍內發生的熱帶氣旋稱為颱風,也就是說在菲律賓、中國、日本、東亞一帶叫颱風。颱風經過時常伴隨著大風和暴雨天氣。風向呈逆時針方向旋轉。等壓線和等溫線近似為一組同心圓。中心氣壓最高而氣溫最低。

15、暴風:風力很大,風勢很強的風。

16、颶風:產生於熱帶洋面上的一種強烈的熱帶氣旋,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氣旋則稱颶風,也就是說在美國一帶稱颶風。颶風一詞源自加勒比海言語的惡魔Hurican,亦有說是瑪雅人神話中創世眾神的其中一位,就是雷暴與旋風之神Hurakan。

17、微風:風力微小的風。

18、烈風:風勢很強的風,常用於形容一陣一陣的強風。

19、順風:順著人、車、船行走方向刮的風。也用於友人啟程遠行時的祝辭。如「一路順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