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醒悟名人名言

1、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里,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

2、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3、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4、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麽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居里夫人

5、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

6、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陳涉

7、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黑格爾

8、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愛因斯坦

9、永遠不要嘲笑你的教師無知或者單調,因為有一天當你發現你用瞌睡來嘲弄教師實際上很愚蠢時,你在社會上已經碰了很多釘子了。

10、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11、每個人都必須找到生活的意義。他需要做一項工作,來促使自己真正找到時間的感覺。一個人所擁有的空閒時間越少,那麼他就會更加理解時間的價值,也就能夠更充分地利用時間。

12、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13、未來是光明而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為它工作,迎接它,儘可能地使它成為現實吧!——車爾尼雪夫斯基

14、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列寧

15、當你感到有恐懼和疑慮時,就如同面臨一條攔路的小河溝,其實你抬腿就可以跳過去,就那麼簡單。在許多困難面前,人需要的,只是那一抬腿的勇氣。

16、所謂失敗,其實就是自己的一種感覺,是在通往目標的過程中,由於自己的行動多次受阻而產生的絕望感,是自己在自己心中滋養起來的障礙。

17、你可以看不慣一些東西,但是你應該學會接受——如果你沒法改變那一切的話。

18、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高爾基

19、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20、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1、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銷給自己。

22、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選自:讀書名言

23、失敗對強者是逗號,對弱者則是句號。

24、人生就像一個球,無論如何滾來滾去,總有在一個點上停止的時候。

25、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巴爾扎克

26、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露自然界的奧秘,掌握這些奧秘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約里奧·居里

27、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奧斯特洛夫斯基

28、志不強者智不達。——墨翟

29、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李白

30、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31、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貧窮的思想,以及認為自己命中注定貧窮。一旦有了貧窮的思想,就會丟失進取心,也就永遠走不出失敗的陰影。

32、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33、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易卜生

34、如果我們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

35、面對困難,許多人望而卻步,而成功的人士往往非常清楚,只要敢於和困難拼搏一番,就會發現,困難不過如此!

36、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37、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秘,並以此為人類服務。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愛迪生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38、當你得不到你想的到的東西時,你會得到經驗。

39、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托爾斯泰

40、死生一事付鴻毛,人生到此方英傑。——秋瑾

41、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麼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42、一個一味沉溺於往事的人,是不能張開雙臂去擁抱今天的。

43、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後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

44、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45、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而且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人生在世,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崇高的任務,那就是他的無上的快樂。——屠格涅夫

46、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47、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作,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塌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李大釗

48、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49、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50、一個人應當一次只想一件東西,並持之以恆,這樣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卻什麼都想,結果是什麼也抓不著。每次我都發現,當一個所追求的東西唾手可得時,我正在追求別的東西。太晚了。——安德魯·加德

51、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52、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53、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車爾尼雪夫斯基

54、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的旅途。——巴斯德

55、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56、人生路上有阻擋你夢想的磚牆,那是有原因的。這些磚牆讓我們來證明我們究竟有多麼想要得到我們所需要的。

57、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58、成功的人士為了把自己的人生髮展到最高點,總是儘可能地豐富其秘藏的活時間,努力地開發人造時間。

59、別人能做到的事,我一定也能做到。

60、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61、古今中外,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作為的無一不是腳踏實地、艱苦攀登的結果。——錢三強

62、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63、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切成功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機會需要把握,也需要創造。

64、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呂坤

65、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馬爾頓

66、平靜的湖面鍛鍊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打造不出生活的強者。

67、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歌德

68、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

69、一定要充分利用生活中的閒暇時光,不要讓任何一個發展自我的機會溜走。

70、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71、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72、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73、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74、學的到東西的事情是鍛鍊,學不到的是磨練。

75、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

76、人生活的世界上好比一隻船在大海中航行,最重要的是要辨清前進的方向。——潘菽

77、如果你曾經把失敗當成清醒劑,就千萬別讓成功變成迷魂湯。

78、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79、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雨果

80、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卡耐基

81、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羅曼·羅蘭

82、人生就像奔騰的江水,沒有島嶼與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83、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

84、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丘

85、一個人可以失敗許多次,但是只要他沒有開始責怪別人,他還不是一個失敗者。

86、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87、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88、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莫扎特

89、涼風把楓葉吹紅,冷言讓強者成熟。

90、逆境中,力挽狂瀾使強者更強,隨波逐流使弱者更弱。

91、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

92、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麽。——賀拉斯

93、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巴斯德

94、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95、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

96、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游。——曹植

97、不要幻想自己成為招聘會上的寵兒,當你明白百分之七十的國中生都可以上大學時,你應該明白人們不會去崇拜一個群體的大多數的。

98、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99、永遠得不到安寧,永遠得不到滿足,老是追求著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情節、計畫、憂慮和煩惱永遠縈繞在腦際——不管這是多麼離奇,有一點是明白無誤的: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一個人就是在這種力量的驅使下去制訂人生計畫的!——狄更斯

100、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101、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美好的東西,也許時間就是我們擁有的唯一美好的東西,我們不能荒廢它!誰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時間就是永恆,人們荒廢時間就是荒廢永恆。

102、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王陽明

103、追上未來,抓住它的本質,把未來轉變為現在。——車爾尼雪夫斯基

104、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

105、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羅曼·羅蘭

106、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107、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108、只有在開水裡,茶葉才能展開生命濃郁的香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