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令人醒悟的話

1、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大山,總想翻過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實,爬到山頂上,發現那邊還是山,更高,更遠。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讓自己走得更遠。是心的旅程。

2、看看那些小草吧,它們低賤到整天與塵埃為伴,終年風吹雨淋,可是,它們倔強地活著。因為只要活著,就能延展希望,可以把夢想埋在泥土下,掩在種子裡,代代相傳,只要覓得一絲機會,它們就能頑強地向天,向天宣示著不朽的生長,傲然地蔑視著主宰和權貴。

3、面對生命無情的流逝,我們總是黯然神傷。年華,就像竊取大好時光的賊,逃走得迅疾而又悄無聲息,稍不留神,我們便會被遺忘在時光的無涯的荒蕪里。

4、真正的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不在乎目的地是哪裡和停留時間的長短,離開熟悉的環境去探索陌生的風景,體驗一種從未有過的人生,你甚至不知道明天會遇到誰又有怎樣的對白,旅途的一切都是未知數--這也是旅行的最大誘惑所在。

5、知足常樂,擁有一顆知足的心,快樂就在你身上。若想得到快樂,就別讓自己過得無精打采,萎靡不振;想要獲得快樂,不是增加財富,而是降低欲望。摒棄那些不著邊際、不切實際的幻想與奢求,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人於世上當然要快快樂樂地活著才是參透了生命的真諦。

6、千姿百態的世界裡,本來就有各種各樣的人,沒有哪些人會願意跟隨一個人的腳步一步不漏的走,也沒有哪個人會陪著你走一輩子。生命是一段旅途,有人來是偶然,有人離開是必然。所以,不必給自己定義那麼多規矩,該放的時候盡情放,該愛的時候用力愛。一些人值得珍惜,有些則不然。

7、只要相信這人世,保持自己最初的狀態去面對生活的許多未知,總有一天會遇見幸福。對於生活,永遠都不要去強求,看不到太陽的眼睛,再怎麼逼TA也不知道太陽的顏色,還會因為這樣的一次逼壓傷害到更多的人。面對人生,多一些簡單,多一些從容或者會更好。

8、對待愛情,要客觀的看。你們在一起,不一定要有一個目的和目標,未來是未知的。不要嚷著別人什麼都對你負責。

9、在人的一生當中,忽略和忘記是醫治心靈創傷、甩掉包袱的最好辦法。學會忽略,心態就能平和;學會忘記,精神就能輕鬆。忽略和忘記,不是一種懦弱,而是一種力量,只要你還走在奔向目標的路上。

10、從生命之初到生命之終,一路匆匆不能回頭。沒有一個季節可以省略,沒有一段過程可以遲疑,其間的風景故事卻是屬於自己。過往不可重複。當走過那「時間」,已然遠去,是否有一種心情叫追毀莫及?一步便會留下深深的印跡,也將為一生的命運做出相應的代價。

11、最性感的生活,是裸露的隨意,不需要任何偽裝。因此,去學著隨意,也學著賦予生命更多真實的美好吧!

12、除了父母,沒有什麼人是不求回報的。戀人對你好是以愛情和諧為前提的,朋友對你好是以共同利益和消除寂寞為前提的。另外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13、永遠沒有一個人是你離不開的,現在離不開的,不代表永遠離不開。沒有什麼是你放棄不了的,你不放棄的,可能會先放棄你也說不定。

14、美景不僅僅是目的地,還應該是在路上,旅行也不僅僅是目的地,還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點點滴滴。

15、對於和自己生活習慣不同的人,把距離拉遠一點,然後各自活各自的,不影響別人,也別要求別人改變。

16、不要輕易試探你的好朋友,要不你不是很失望,就是多了個「神經病+想太多」的帽子。

17、不要為了擺脫寂寞,輕易在一起,要對別人的真心負責,要讓你的愛對得起良心。

18、旅行,就是離開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後不一樣的歸來。()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發的地方,並重新認識它。旅行,就是在地圖上的一個點,留下自己的腳印,然後慢慢回憶和品味。旅行,就是體驗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裡有著別樣的生存方式,有著別樣的人生所構成的多姿多態的文化。

19、一個人生活雖然很難,但也必須學會一個人,不要輕易依賴別人。這是為了防止你身邊的人都離開的時候,你還可以好好活下去。

20、生命的旅途中,我們在一直尋尋覓覓,卻總是忽略了眼前的風景。其實美好都深藏在歲月中,每天清晨坐擁的那一米陽光;春日裡那含苞未放的花朵;冬天裡飄落的第一片雪花都是美好,其實幸福都滲透在柴米油鹽的平淡中,孩子的一個笑臉;朋友的一聲問候;夜深回家為你亮著的那盞燈都是幸福,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就會幸福。不要說你不幸福,其實當你沐浴在這春日暖陽中,已和幸福闖了個滿懷。

21、要學著多和父母聯繫溝通,要學著多聽長輩的話。要學著忍耐,沒有什麼是你忍不了的,別人再錯,也犯不著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22、別人和你說的話,不管出於什麼初衷,能信但不能全信。但是,別人說的時候,儘量認真聽,仔細回應,這是對人的尊重。

23、生活中,總有一些人的出現是為了成就自己的夢想,也總有一些人的出現是為了破壞自己的寧靜。所以,放棄一些人,憎惡一些人並不是一件錯的事,人本來就應該有七情六慾,有悲喜、有愛恨。恨一個人不是一件負罪的事情,無須自責,也無須懷疑自己是否心懷不夠闊達,一切都可以自然而然,就像愛一個人一樣自由輕鬆。

24、生病的時候,自己要重視自己,不能等著哪個誰來重視你。等到那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已經很難受了。

25、人生的起起落落間,總會有一些情懷需要安靜回味;總會有一些傷痛需要獨自體會;總會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總會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對。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尋一方晴空。品一盞茶茗,聽一曲琴音,就是一段光陰;吟一首小詩,念一段過往,就是一抹情懷。天空未留痕跡,鳥兒已經飛過,?人生經歷過便無悔,生活依然在繼續,無所謂開端,無所謂終結,時光深處,惟願歲月靜好。

26、或許,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們終將修煉成智者,用銳利的慧眼,優雅地剝去生命華麗的外殼,擊穿生命精髓的核心。但在此之前,我們徜徉在生命之河,擎生命之輕為櫓,搏擊生命之重,溯流而上,只為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