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生勵志感悟的句子

1、佛家也說:心魔即魔,心佛即佛。有時現狀並不讓我們滿意,但我們很難改變他人或是要求他人,我們只能通過改變自己來影響他人;我們更不能抱怨環境,因為「環境是結果,思想是原因」。所以我想說:要想事情改變,先改變自己;要想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更好。

2、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失敗,不要因為一次的錯過而覺得自己就是終身錯過。更加不要因為一次的摔倒而永遠不想爬起來。

3、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不完美的,或許,年少時的誤解和妒忌令我們變得忤逆反叛,生活的坎坷和遭遇的不公讓我們一度沉淪,愛情的盲目付出和深受傷害讓我們心灰意冷,盡避我們多次的嘗試和努力,別人都不屑一顧,譏諷嘲弄,但是我們始終不能放棄希望,我們始終要堅信,我們,是完美的。

4、風雨中我們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卻早已忘記了我們總是風雨兼程,從未想過停下乏力的雙腳去感受上天送來的一席甘露,等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到了終點,卻才渾然知曉我們的雙腳,我們的身體已經承受的不能負荷的壓力。

5、花開花落,月滿月虧,是一首詩;潮起潮落,雁去雁來,也是一幅畫。自然界中處處是風景。當我們駐足一花一草時,我們就會領略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許會忘卻塵世間的煩擾。

6、很多事情我們看不慣,那是因為我們有我們的習慣,有我們做人的原則,我們為人處事的態度。不要試著去按自己的方式要求別人也像自己這麼做,那是徒勞無功的。

7、給生命一個微笑,用微笑面對人生。就如蒼鷹自信地去搏擊長空,就如河流歡快著去融入大海,我們的生活將因微笑而美麗,人生將因微笑而成功

8、好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榮耀。它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財產,它構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個人信譽方面的全部財產。好人品,使社會中的每個職業都很榮耀,使社會中的每一個崗位都受到鼓舞。它比財富、能力更具威力,它使所有的榮譽都無偏見地得到保障。

9、把每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像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10、得與失不是敵人,而是兄弟,如影隨形;得與失不是對立,而是統一,彼此依存。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在得失中度過,所以不必為自己得到的東西而沾沾自喜,更不必為自己失去的東西而黯然神傷。

11、樂道人之善,益矣。無論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上,不管是對朋友、同事還是陌生人,悉心觀察別人的優點,衷心祝福別人的成就,要更多地去嘗試讚賞、鼓勵他人。當他人因你的讚美而感到喜悅時,當他人因你的鼓勵變得堅強時,也許你會驚奇地發現,你的讚美讓周圍的人更加快樂,別人的讚美讓你的人生五彩繽紛。

12、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13、成長比任何事物都重要,它全然融於日常的生活中,無論遇到任何艱難險阻,哪怕眼眶裡含著淚,我們都應該帶著可憐的自尊和驕傲,微笑著告訴自己,我們,是完美的。

14、君子不居惡地,君子不行惡法,不惡於身且不使身惡。君子不居噁心而使心惡之。()君子道,法天地之變化,行天地之能行。不強求,便無所失,不苟得,便無所不得。

15、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回歸。這樣,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就會在你的眼前層層疊疊打開:藍天,白雲,小橋,流水……瀟灑快活地一路過去,鮮花的芳香就會在你的鼻邊醉人地縈繞,華麗的彩蝶就會在你身邊曼妙地起舞。

16、活著有無奈,有痛苦,有失意,甚至是絕望!可我們為什麼還要選擇活著呢?那是因為,我們給不了自己生命,我們只能善待生命,因而只能好好地活著。有的人,因為過得累而覺得活著沒意思,便選擇了自盡。其實,他真是太急了,又太蠢了,生命本來就不長,到時候,誰不想死都不行呢!何必急著結束自己的生命。

17、理想艱險,遇到在大的困難,想著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也不會選擇放棄。即使在陰霾的雲沙下,也會想到蒼天甦醒的風和日麗。即使在封閉的角落中也會讓心靈馳騁在廣闊的草原上。

18、當你每天晚上拖著疲憊身體回到家時,應該感到十分幸運和幸福,因為你還活著,而這一天很多人早上離開家後卻永遠不能回來。你不要計較一天裡的得與失,好好休息一下,因為有些人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

19、舉手之勞、何足掛齒?!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這樣的人:付出的不放在心上;得到的卻永遠銘記!

20、對待感情,更要會選擇,懂得放棄,感情帶給我們騰雲駕霧快樂,同時也會有讓我們朝夕之間由雲霄跌入谷底的痛苦、失落與心碎,既然這段感情如此讓人神傷讓人心碎;既然明知對方不曾珍惜,甚至狠心踐踏自己苦心經營的感情,又何必降自尊去乞討一段失意變質的愛情;如果明知道沒有結果還苦苦獨自經營一分虛幻的愛情,也只是自欺欺人,俗語說:「天涯何處無芳草」呢,既然無緣,何不瀟灑轉身,就算要哭要鬧也要在轉身之後。上帝為我們關上一扇門,定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放棄只是丟掉無意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