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的秘訣:友善待人

成功的秘訣:友善待人

有天晚上我正在看羅恩·懷特的一部名為「朽木不可雕」的喜劇片。這傢伙太搞笑了。而且除了是對的之外,他還是個混蛋。

我沒有其他意思;我一直對這種人有些欽佩。畢竟,我自己也是個大混蛋。但最近,通過一次奇怪的事件經過,我開始看到我的方式中的錯誤。我開始意識到「友善待人是不可超越的」。

沒錯。整個「友善的人已經滅絕了」的話大錯特錯了。當人們彼此和睦相處時,組織會更為有效。友善不可替代。

現在,任何認識我的人大概立即都會捧腹大笑了,因為就像我說的,我不是個十分友善的人。但最近,我向一些朋友對其職業生涯戰略提出建議,我妻子的一位女性朋友非常聰明,開放,為人十分友善,我認為她對和她一起共事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全然不知。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情。只是因為她是那麼的友善。

請注意,我幫助過很多朋友和同事找到工作,儘管敢肯定他們心懷感激,但是其中有些人對此的態度並不很好。幾年前,我向一家公司推薦了一位朋友,這家我曾經工作過的公司正在尋找CEO。他得到了這份工作,該公司上市,他大賺了一筆。我不認為他曾經向我表示過感謝。

但我妻子的朋友並不像這樣。實際上,她在一家公司呆了很長時間,她真的不了解這些年就業市場的競爭已經變得多麼激烈,以及求職者是多麼經驗豐富和拚命。我突然想到,一旦她接觸到活生生的人,她會獲得真正的競爭優勢。就像我告訴她的,「做你自己,真誠而友好,人們會同樣報答你。事情自然會迎刃而解。」

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是這樣一個混蛋呢?好吧,當我想要什麼東西時,我可以真的,真的非常友善。而且因為我真心想要這個東西,如果為得到它而必須友善,那麼,我會像必須的那樣友善。你知道嗎?十次中有九次都行得通。這是因為人們容易受到友善的矇騙。原因在於:

首先,這是人類的天性。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人直視你的臉,他們真的需要你的幫助,他們看上去真的很友善,要是不去幫助他們的話,你必須是某類反社會的怪人。儘管電子郵件和電話不是完全私人的,一旦你顯示出某些個人吸引力,而且你友善而坦率,大多數人都會盡己所能地幫助你。

當然,還有那些非常重要的因緣點。很多人真的相信諸如此類的事情,即使它和其他任何事情相比,迷信的成分更多些。所以,他們會幫助一位友善的人,只是為了留條後路,以防萬一。這對在他們的整個生活中或多或少的是個混蛋,但已經看到了曙光,正拚命地試圖自贖的人尤其如此——再次,以防萬一。(名言  )這是正確的;這確實解釋了一輩子都是混蛋的人為什麼在幫助所有這些人。現在你明白了吧。

最後,人們有一種將所有事情都個性化的自然傾向,尤其是包含情感內容的事情。我們只是將自己想像在其他人的位置,將腳放入另一隻鞋子中,似乎就是,而且我們以希望他們對我們那樣作出回應。在內心深處,這實際是一種利己主義或自私自利的傾向,但在這種情況下,這實際上給人以友善姿態的印象。無論如何這樣可行,是吧?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既簡單又強大。我不在乎你是個行政助理還是CEO,是工程師還是銷售人員,在人力資源還是技術部門。沒有任何人能不與外界打交道。組織是團隊和利益相關者的矩陣。而且當人們互相幫助並且彼此友好時,他們在把事情做好上要有效率得多。

不僅如此,但是如果你友善待人,你總是有更好的機會去得到你想要的。而且你還會積累很多的因緣點,你就不必在以後進行自贖。是的,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認為史蒂夫·賈伯斯和比爾·蓋茨怎麼樣?他們不友善。」這是真的。但你不是他們。而且我也不是。所以請相信我的話。友善待人。它會給你帶來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