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創業教父Paul Graham送給創業者的11句話

創業教父Paul Graham送給創業者的11句話

對於所有的創業者,我都希望他們能夠明白Paul Buchheit曾教會我的一個道理:與其讓大多數人享受一半的快樂,還不如讓少部分人享受真正的快樂。最近我和一個記者聊天,聊天時我就在想,如果讓我送10句話給創業者的話,上面這句話肯定是其中之一。然後我就開始琢磨,剩下的九句話會是什麼呢?我就列了一個清單,結果我列出了不只9句話,而是11句話。

1.選擇合適的聯合創始人

聯合創始人對於創業公司的重要性猶如地理位置之於房地產的重要性。你可以隨意改變房子的內部裝修,但卻改變不了它的位置。對創業公司而言,你可以輕易改變公司的經營策略,但更換聯合創始人卻很難。公司創始人直接關乎創業公司能否取得成功

2.迅速推出產品

只有在推出產品後,公司才開始真正意義上的運轉。只有迅速推出產品,你才能知道公司是在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還是在那浪費時間。推出產品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看看產品能否吸引用戶。

3.想法不能一層不變,學會與時俱進

這其實是迅速推出產品的第二個層面,如果推出的產品難以吸引用戶,那么就必須儘快調整和改變最初的產品創想,如果還是老是揪著最初的想法不放,公司就很難開發出真正的好產品。

4.了解用戶的需求

你開發的產品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善用戶的生活決定了產品的用戶數量。因此,創業公司理解用戶的需求至關重要,在很多時候,用戶並不會主動告訴你他們究竟需要什麼產品或服務,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這就需要創業者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理解用戶的能力。

賈伯斯曾說過:“不要等用戶告訴你他們需要什麼,你要主動告訴用戶他們需要什麼。”

5.與其擁有很多搖擺不定的用戶,還不如擁有少部分的忠實用戶

一般的創業者都希望大部分人都能夠熱愛自己的產品,但這其實是很難做到的。是滿足部分潛在用戶的所有需求呢,還是滿足所有潛在用戶的部分需求?這是處於創業初期的創業公司必須要做出的選擇。(創業  )我的建議是選擇前者,因為,在你擁有了一部分忠實用戶基礎的前提下,你擴大忠實用戶群體就容易地多;相反,如果公司產品的用戶很多,但都是一些搖擺不定的用戶的話,那么它想將這些用戶變成忠實用戶的難度就非常大。

6.為用戶提供出乎意料的優質服務

如今,用戶能夠享受到的真正優質服務是越來越少了,對此,用戶似乎也漸漸習慣了。作為創業者,如果你要想吸引用戶,你就要盡全力使你提供的服務不只是一般的好,還要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讓用戶受從若驚。對於那些處於創業初期的公司而言,提供優質服務不僅能吸引用戶,它也是公司了解用戶的一個好方法。

7.在對比衡量中取得進步

如果你想讓產品的用戶數上升,那么就在牆上貼一張紙,將每天的用戶數都記錄下來,連點成線,如果哪一天用戶數上升了,你會很高興,如果哪一天用戶數下降了,你就會很失望。用這種方法,你很快就會發現是什麼使得用戶數增加了,這樣一來,你就會在這方面花更多精力。

8.節約開支

大多數創業公司在開發出用戶需要的產品之前,就因為缺乏資金而宣告失敗。創業公司一定要學會節約開支,讓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功效,這不僅能激發創業者的潛能,也能保持公司的戰鬥力。

9.避免分心

分心是創業公司的一大殺手。一些創業者可能會因為想獲得一些額外的收入而去做一些創業之外的事,這樣一來,他們投入到公司本身的精力就會少很多,難以專注於產品開發,這是很可怕的。其實,融資也是很容易引起分心的,因此,創業者不要總想著怎么融資,在需要時再考慮融資的事也不遲。

10.保持高昂的士氣

如果說缺乏資金是創業公司的顯形殺手,那么士氣低落就是創業公司的隱形殺手。創業者不僅自己要時刻保持高昂的鬥志,還要想辦法鼓舞團隊的士氣,不能因遇到的挫折而灰心喪氣。要想時刻保持高昂的士氣其實並不容易,但這確是創業者的必修課。

11.永不放棄

有時你難免會感到灰心,但千萬不能放棄。很多時候,當你放棄的時候,其實成功已經離你很近了。對於創業公司來說,如果方向正確的話,需要的就只剩下持續的努力了。

在列出了所有上面這些我想對創業者說的話後,我開始反問自己,如果我只能對他們說一句話,我會說哪句呢?了解用戶需求。這是關鍵中的關鍵。只有了解了用戶,你才能開發出滿足用戶需求的產品,產品用戶數和公司創造的財富自然就會尾隨而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