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我想說的話: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蹟的心!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蹟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這本書使我記憶猶新。它講了一位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病失去視力和聽力,陷入聾盲啞的黑暗的小女孩:海倫·凱勒。儘管她被奪去了視力和聽力,但上帝並沒有讓她孤獨的度過這悲慘的人生,而是為她指派了一位老師。他是海倫這一生的啟明燈,好似黎明的太陽,為海倫眼中的黑暗帶來了一絲光明,一絲希望。她就是海倫一生最尊敬—安妮·沙莉文。他曾幻想有過三天的光明,可是她卻無私的奉獻給了崇高的知識,無奇的生活,與身邊的朋友,她覺得每一分鐘都是那麼珍貴,她的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充實,那只是因為她是個盲人。她自己也在傳記最後寫道:不過我仍然相信,在所有感官中,視覺一定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

不信你閉上眼睛五分鐘試試。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三)

我要做的事情除了練習,還是練習。枯燥的練習帶來的疲倦和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常常讓我灰心,但一想到再堅持一會就能挺過這一關,我所愛的人就能因我的進步而喜悅,我就又來了精神。

這是海倫在學說話時的感受。她摸著別人的喉結和口型的變化來模仿學說話。一句「除了練習還是練習」說出來容易,可做起來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堅持到底?海倫這段話還告訴我們,愛是動力,愛是學習、工作、奮發和生活的原動力。心中有愛的人什麼困難都難不到他們。想到再堅持一會就能夠讓我所愛的人也是最愛我的人高興,()最枯燥無味的事情一下子就變得生動有趣起來了。任何事情,不管有多渺小,只要有愛作背景,都將是最偉大的事業。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四)

海倫·凱勒是一位幾乎生來就盲、聾、啞的人,而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和過人的勤奮學會了幾國語言,還考上了哈佛大學。那時我就想:她看不見聽不見又不會說話,又怎麼能學會對外界事物的第一個概念呢?她怎麼能夠知道這個就是「書」,那個就是「桌子」呢?

看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還不到一半時,心中就有了答案。

我們沿著小路散步到水井旁,這裡盛開的金銀花散發著撲鼻的芳香,莎莉文老師拉著我的一隻手放在出水口下,讓清涼的水流過我的手,然後在我的另一隻手上一筆一划的拼出「water」,第一遍寫得很慢,第二遍就快了一些。我靜靜地站在那裡,體會著她手指的划動。我終於恍然大悟,明白了正在我手上流過的這種清涼、奇妙的東西就是「水」.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五)

海倫·凱勒用她艱難卻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她的一生是人類的奇蹟,她的自傳,使我汗顏,也使我警醒。她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和她相比,我們太幸運了,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從今天起,我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