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海倫。凱勒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她有著悲慘命運,但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對未來充滿想像,雖然自己是殘疾人,但是她並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打動著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海倫。凱勒雖然身殘但是都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學習最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是也有雖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卻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難就退縮,最後一事無成的人。

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有著一雙靈敏地耳朵,有著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著很好的老師,可是總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費每一天。

這本書告述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被困難打到,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應該通過自己地努力去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二)

讀書是一件非常美好,令人愉快的事情。就是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中,讓我體會到了讀書帶給我的樂趣。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這本書是20世紀美國著名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所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最著名的散文代表作,寫成於1933年,最早在《大西洋月刊》上發表,後被譯成多種文字,被多個國家收錄在大。中。國小教材中。海倫·凱勒是20世紀著名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演講者,出生19個月時失去了視力。聽力和說話的能力,然而她不僅學會了說話寫字,還完成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後被兩所著名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也曾被美國總統授予「總統自由獎章」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的毅力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生命中的光明是多麼可貴。我很慶幸,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我想,我們應該去珍惜光明,珍惜這美妙的聲音,珍惜這短短几十年的人生,用心去看,用心去聽,相信我們會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勇敢的接受命運的挑戰,就能夠贏得生命中的光明。這就是這本書留給我最大的啟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一個讓人沉思的題目。聽了以後,不免會有很多問題。()這是一位盲人嗎?她叫什麼名字?給她三天光明她又會去做什麼呢?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會浮進你的腦海。

小時候的海倫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多月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然而,好景不久,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了。在一場高燒之後,海倫永遠的失去了聽力和視力,隨之而來的,又使她不能說話了。

假如你是海倫,給你三天光明,你又會去幹什麼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活不下去的。即使再大的鼓勵,也照不亮我那顆又黑、又暗、又冷的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還是早一點結束算了。然而,海倫一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夏、秋、冬,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的黑暗、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而正是這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子,竟然畢業於哈弗大學,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成就啊!

來吧!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吧;做一個像海倫一樣偉大的人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說的是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小女孩在一次高燒中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後十分痛苦,她的父母為她找到了一位啟蒙老師沙利文小姐,並在第二年的3月正式來到海倫的身邊。沙利文小姐先教會了海倫水和杯子是不同的兩種東西,還讓海倫學會了說話,又讓海倫考進了哈佛大學,並幫助她預習功課。沙利文小姐逐漸讓海倫恢復了自信,最後海倫凱勒還想讓上帝給她光明,哪怕只有三天時間。

而且,海倫凱勒在文中說過,如果她有三天光明時間的話,她第一天要看人······;第二天要去日出、看自然史博物館······;第三天她決定在現實生活中度過······。

我感覺海倫凱勒很可憐同時又很堅強和幸福,可憐的是,她在高燒中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堅強的是,她失去了聽力和視力之後依然頑強,堅持不懈的學習,最後成為了著名的盲聾慈善家、作家和演講家。幸福的是,她有一位很好的啟蒙老師願意一直幫助她。

從現在起,我要學習像海倫凱勒那樣的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會輕易放棄,最終夢想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