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是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弱女子---海倫:凱勒。她把生活中經歷的點點滴滴都用筆記錄下來,寫成了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影響了世上的千萬人。一個在聾啞世界裡的人,一生困難重重卻一直很樂觀,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辦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點亮希望,祭奠生命,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我們生在福中不知福,既能看到充滿陽光的世界,又能聽到各種美妙的聲音。我們還有什麼遺憾呢?我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我想:雖然凱勒看不見,聽不到。但在她心裡也有她自己想像出來的世界,那是凱勒的世界,一個屬於她自己的世界。我想她的世界也會充滿陽光,充滿希望。海倫的一生,是在黑暗中度過的,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

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段永不遺忘的凱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寒假,老師推薦我們閱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世界經典文學名著。我欣喜若狂得讓媽媽幫我買下這本書並津津有味的閱讀起來。

海倫凱勒,雖然她又聾又啞又瞎,但她是一個自信、勇敢、堅強的人,從中,我還感到了一絲不可思議。在他十九個月的時候,一位不速之客奪走了她的三樣「寶物」,可海倫以驚人的毅力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微笑著迎接那些人生的困難,並努力從「黑暗」中尋找「光明」.不僅如此,她還竭盡所能地去幫助殘疾人,為世界的慈善事業努力。海倫凱勒為人民為世界。

文中介紹她的一生,海倫想得到三天光明,第一天,她想要看人,看各種各樣的人,看對她有幫助的人:老師、朋友、親人。第二天,她想去看大自然,去看日出日落,去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第三天,她無法確定自己要幹什麼,因為她想看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她還用知識豐富了自己,不僅讀了不少書,還學會了許多門外語:法語、德語、拉丁文……大文豪吐溫曾這樣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

讀完這本書,我深刻感受到,海倫,一位社會奉獻者。()像我們這些健全者,應該向她這位榜樣學習,學習她堅強樂觀,學習她為民奉獻更要學習她不屈不撓的心和頑強堅毅的品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讀了海倫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改變。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在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碩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一樣,在健康的時候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目標,每天都抱著這種目標,懷著這種目標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多麼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段難以遺忘的生命之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內容,時常使我心頭溫暖,不同於其它的名著,讀起來使人黯然淚下。雖然當我們讀到,她只擁有了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就猩紅熱奪去了視力、聽力時為她感到同情,但是,當再看到她遇上了許多好心人時,不禁在心底為她祝福。這也足以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充滿了愛的。

全書從海倫得病而失去聽力、視力後,被沙利文老師逐漸從黑暗帶到了光明,從無知走向了成熟開始,將海倫一生的經歷展現給了大家。

海倫那堅強、樂觀的形象,在我眼前清晰顯現。在她書中描寫的一切,我覺得這對於一個殘疾人幾乎不可能。可她卻證明給了我們看。也不難想像這背後有多麼的艱辛,如:沙利文老師為了讓小海倫了解水,只有把她帶到水龍頭旁,讓她用那稚嫩的手去感覺。在冰凍三尺的嚴冬里,這樣反覆的訓練,怎能不讓人心痛?也就是從小的鍛練,使海倫擁有了一顆堅強的心,也讓她收穫了哈佛的通知書。

海倫的一生也證明了我們課本中的一個道理:海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她珍愛生命,肯定生命的價值,不因為生來的殘缺而碌碌終生,反而成了她生活動力,讓這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並不斷延伸這生命的價值。就如一位先哲所說:「生命中可能會括風下雨,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擁有自己的一縷陽光」.

在本書中的結尾中,作者也向人們發出了她心中的渴望,不,應該是許多人的心愿。那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殘疾人渴望光明,那我們呢?我們擁有更多上天的照顧。但可悲的是,我們卻沒將生命發揮極致。這無疑是個極大的諷刺。所以把握今天,從今天開始,延伸我們生命的價值,既使頭髮漸白,我們的心也要依舊有活力,人活著,不應該只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更應追求生命的光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