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現愛影評

該片講述兩對夫妻,違背倫理,兩對夫妻相互愛慕對方人妻和丈夫的故事,備受倫理道德的拷問,最終他們掙脫了倫理的約束。開始了現在的愛情

剛開始,他們的愛情也並不是那么壞。一對夫妻戀愛4年,結婚3年。激情退去,正面臨七年之癢的考驗,彼此看到不再激動,正如他們所說,這么長時間如果看到還激動,那是心臟問題。另一對夫妻是通過相親結合的,在外人看來是金童玉女,身份地位財富美貌,樣樣占盡。可是,確是一同床異夢的夫妻,妻子忍受著丈夫的冷淡,丈夫體會不到妻子的女人味。

就這樣,各種機緣巧合,讓這兩對夫妻認識了,完全不同的兩種類型,並且相互覬覦對方的愛人,我倒真願意把它看做是一部換妻題材的影視。慢慢得,他們愛上了對方,卻備受倫理道德的壓力。也許,對方的愛人並非真正的是他們喜歡的類型,不是說他們此刻遇到了正確的人,我倒願意理解為他們是在當初的愛情歸於平淡,愛情不再帶給他們激動的時候,他們內心壓抑和激情的釋放,是貪婪人性的體現。任何人帶給了他們一絲感動或激動,他們便以愛的名義違背倫理道德去滿足人性的貪婪。

也許,時間再變,人再變,人的思維在變,當然,愛情也不例外。所有的都不是當年,那些他們曾經深愛的人,在時光流轉之後,都留在了記憶里。現在,遇到了在現下的愛情,也真愛。曾經的也是真愛,只是那已是回憶。愛情隨著人的閱歷改變了最初,接受現在的愛情,遵從內心,但也不能否定曾經,曾經以為離了那個人活不了,到頭來自己現在代替了曾經。()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把握現在,遵從內心,也許也是這部影片要說的。

那么,該怎樣去面對現在的這份愛情。我持保守的觀點,既然當初的愛情存在,那么遵從倫理道德,愛情有責任的附加在裡面,我們會愛上各種各樣的人,我們愛上別人的隨機性太大了,我們可能會愛上好多更好的人,當愛情兼具了責任在裡面時,便不可輕易放棄,因為愛情還是愛情,它只是換了一種存在的形式,如果你不能忍受這種形式,那么你就在倫理道德的框架內去完善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