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西遊記梗概300字

西遊記梗概300字(一)

《西遊記》的故事來自於唐太宗貞觀年間,僧人玄奘歷盡艱難險阻,到印度取經的真實事跡,唐僧取經的故事,600年來在民間廣為流傳,經過無數人的創造、取捨、增刪、修改、加工,吳承恩成了最後的集大成者。全書共100回,41個故事。

有讚譽道:「《西遊》一書,自始至終,皆言誠意正心之要,明新至善之學,並無半字涉於仙佛邪淫之事,或問《西遊記》果為何書?曰實是一部奇書,一部妙文」「其思想之宏闊奇偉,實令人嘆服。」魯迅亦曾道:「承恩本善於滑稽,他講妖怪的喜怒哀樂都近於人情,所以人人都喜歡看。」

《西遊記》中最迷人的人物當屬孫悟空,這個神通廣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獨來獨往,是那麼的率性而為,至情至性和無拘無束,代表了人類精神中最自由和頑皮的部分,也成為了無數人理想的象徵和寄託。西行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以及一路上的神奇怪異,動人心魄的神魔衝突,以反映取經過程中遭受的磨難和極致的艱辛。「真經」已成了「成功」和「目標」的象徵。人們關注著「八十一難」的過程,是因為這一系列的磨折與「歷經磨難,終成正果」的中國式心靈開始了共同的脈動。

西遊記梗概300字(二)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唐僧取經是歷史上一件真實的事。大約距今一千三百多年前,即唐太宗貞觀元年(627),年僅25歲的青年和尚玄奘離開京城長安,隻身到天竺(印度)遊學。他從長安出發後,途經中亞、阿富汗、巴基斯坦,歷盡艱難險阻,最後到達了印度。他在那裡學習了兩年多,並在一次大型佛教經學辯論會任主講,受到了讚譽。貞觀十九年(645)玄奘回到了長安,帶回佛經657部。他這次西天取經,前後十九年,行程幾萬里,是一次傳奇式的萬里長征,轟動一時。

25集大型電視系列劇,改編自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一個中國人耳熟能詳的經典神話故事。唐僧西天取經的傳奇幾乎伴隨和影響了所有中國青少年的成長。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豬八戒娶媳婦,牛魔王和火焰山……一個一個妙趣橫生的神話故事,讓你在這一幕幕的幻象仙境中逍遙個夠。

規模龐大的電視劇《西遊記》,總長達25個小時,幾乎包括了百回小說《西遊記》裡所有精彩篇章,這部片子塑造了眾多色彩絢麗的螢幕形象。唐玄藏穩重端莊,孫悟空機敏詼諧,豬八戒愚直滑稽,沙和尚憨厚忠勇,活靈活現,惟妙惟肖。除了師徒四人以外,還有各路神仙佛道以及四海妖魔鬼怪。西天取經的路途雖然遙遠和艱辛,但師徒四人總能化險為夷,()終究取得正果。

該片採用實景為主,內外景結合的拍攝方法。既有金碧輝煌的靈宵寶殿,祥雲飄渺的瑤池仙境,金鑲玉砌的東海龍宮等棚內場景,又有風光倚麗的園林妙景,名山絕勝以及揚名遠近的寺剎道觀……把奇妙的故事和瑰麗的景色結合在一起,極大的豐富了本片的可觀賞性。

該片眾多演員的出色表演更是贏得廣大觀眾的認可,使得這部電視劇成為中國電視劇的一個經典,也是今年來大家津津樂道的一個影視佳品,適合全家老少一起觀賞。

西遊記梗概300字(三)

《西遊記》這本書大家應該都知道,是當代著名作家吳承恩寫的,是以唐僧取經為線索的。

《西遊記》原著一百回合。之中,第一回寫了美猴王出世,主要寫了孫悟空出生後是怎麼做上大王的。第二回到第四回合主要寫了孫悟空是怎麼拿到金箍棒,大鬧天宮,又是怎麼被如來壓在了五指山下。第五回合寫了唐僧把悟空救了出來。而第六到第九十六回寫了唐僧又收了豬八戒、沙僧這兩個徒弟,上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走過十萬八千里,前後十四年,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了西天,其餘的幾個回合主要講了到了西天之後,取得了真經,並回到了長安大唐國,造福人們。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的傑出作品,我希望一直流傳下去,讓更多人知道古代人們的著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