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一)

圓明園是我國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然而,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圓明園洗劫一空後,又放火焚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荒草叢中幾根殘柱和破石。

讀了這篇課文,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當時的中國難道真的那么“脆弱”嗎?圓明園是皇帝的離宮,在當時是建了又擴,擴了又建,花了很多的心血和財富,就這樣化成了灰燼,這未免太可惜了吧。這本來可以供我們觀賞的,讚嘆它的美麗,可是現在呢,只留下斷壁殘垣,能看出些什麼呢?只能留給後人無盡地惋惜和遐想。

侵略者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物,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掠奪了大量的中華瑰寶。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的智慧結晶啊!我們要吶喊:“還我的圓明園,還我們的文明和瑰寶!”

當然,我們也應該反思。就是由於我們當時的清朝政府的腐敗和無能、國家的落後,造成了清朝政府的加速沒落。從這篇課文使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國家民族強盛了,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才會受到他國的尊重。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二)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非常地憤怒和惋惜。圓明園是中國最有名的皇家園林,它占地350公頃左右,用了150多年才完工。它是集中國民族建築與西洋景觀於一體的園林,在圓內,不僅可以漫遊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還可以欣賞到歷代名人的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它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在1860年10月,兩個強盜侵入了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拿走了圓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他們火燒圓明園。這一世界藝術瑰寶、建築精華,就化為了灰燼。現在,圓明園已不見往日的輝煌,只剩下了一些殘垣斷壁。看到它,我是既氣憤又惋惜。氣憤的是強盜任意拿走我們的東西,殺我們的人民;惋惜的是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被強盜毀壞,這一損失是無法估量的。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落後就要挨打,挨打就要被開除地球,我們要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極其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同時,我也明白了中國清政府是多么的腐敗!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后妃遊樂的。他們為了變變花樣,換換口味,偶爾也想上街逛逛,到農村看看,就在園內造了“買賣街”、“山鄉村野”,“買賣街”上並沒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宮的人扮演的,“山鄉村野”並沒有農夫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擬建造供皇帝、后妃享樂之用。

圓明園當時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有象徵著熱鬧繁華的買賣街,仿照各地建的名勝古蹟,有獅子林,平湖秋月,雷鋒夕照……裡面不僅是皇家園林,還是博物館,藝術館。像這樣美麗,漂亮的地方,我真想去圓明園觀賞一番。

可是,好景不長,當時的中國,是一個科學技術十分差勁的國家,好東西多的是,錢多的也花不完,就是武力根本不行!

英,法聯軍區在1860年侵入了北京,8000多人不廢吹灰之力打掉了中國30000多人,更讓我氣憤的是,在中國國庫里,經由當時最厲害的槍,炮,而中國人都不會使!

我憎恨英法聯軍的暴行和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身為中華兒女,我們要用記住這段國恥。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四)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非常的氣憤,無比的憤怒和惋惜。

圓明園是我們中國有我的皇家園林,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是由很多小園組成主要由園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組成。有殿堂,有亭台樓閣,有買賣街,有山鄉村野,還有民族建築和西洋景觀。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洗劫了圓明園,掠走了全部奇珍異寶,然後放火焚燒圓明園,如今圓明園就蛤剩下殘垣斷壁了。

這些強盜在我們的領土上國所欲為,我恨他們,我痛恨他們啊!就算幹掉多少個侵略者也換不回來圓明園呀!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想到了這些年香港的拍賣會,在拍賣會上拍賣的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那都是圓明園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中國花了數千萬元買了回來,本來他們應還給我們,可現在卻是買回來的,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它們罪不可恕!

今天的圓明園沒有了往日的輝煌,想到這裡我就無比的憤怒,在國家日益繁榮的今天,我們國家沒有去修復它,目的就是證人們讓住這段屈辱的歷史,激勵我們好好學習,振興中華,決不讓這段悲慘的歷史重演!(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