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一)

圓明園的毀滅對中國乃至全世界,都是一個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它始建於康熙46年,由圓明、長春、萬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

至清代中葉,整個國家的科學技術已大大落後於西方,階級矛盾日益尖銳。鹹豐十年(1860年)英法聯軍占領北京,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國領土上為非作歹,燒殺搶掠,圓明園慘遭劫掠焚毀。金壁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沒有了!只有一片廢墟。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刻骨銘心的一天,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雨果在1861年寫道:“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圓明園,一個洗劫,另一個放火。似乎得勝之後,便可以動手行竊了……兩個勝利者,一個塞滿了腰包,這是看得見的,另一個裝滿了箱篋。他們手挽著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歐洲。將受到歷史制裁的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另一個叫英格蘭。”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為中國人洗清這份恥辱!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二)

通過學習這一課,我知道圓明園由清朝六個皇帝150年的經建設造的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的,面積有5200畝,比頤和園還大850畝。園內有許許多多的奇珍異寶,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圓明園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它集中了全中國最具有代表性的風景名勝,是古代人們民的汗水!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又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

可就在1860年,英法聯軍衝進圓明園中,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都拿走,拿不走的就故意破壞,還在圓明園內放火。想到這,英法聯軍真是太可惡里了。

他們太大膽了,竟然在我們中國的地方放火還拿走了我們中國最珍貴的歷史文物。這是我想起了圓明園中每個兩小時噴水一次的十二生肖。這也屬於中國的文物自從英法聯軍搶東西後,直到現在,我國才找到六個,有三個下落不明,還有三個在英國那裡。

圓明園被掠走了昔日的輝煌,再也恢復不了了,到我希望有一日,屬於中國的東西要物歸原主!這是英法聯軍的罪證。

這就是我的感受。圓明園是古代人民的汗水換來的,()卻被英法聯軍給毀了。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後我的心中充滿了氣憤與傷心

圓明園是中國的皇家園林,占地300多公頃,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150年建築。可是在一千八百六十年的時候,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光。現在的圓明園失去了昔日的光輝,只剩下幾根殘燭。

這窩可惡的鳥強盜,在中國人的地盤撒野,橫行霸道。亂砸亂踢,值錢的拿走,不值錢的砸壞也不管,好像整個地盤是他們的一樣。他們拿走的一些名人書畫,還賺不過癮,把圓明園的‘龍眼'---金十二生肖統統拿走,還在圓明園放火。大火燒了三天后園子裡的東西寥寥無幾。而且破壞了璀璨文明。這是中國人幾代的智慧結晶啊!

這時我也感到無比傷心。

中國那時那么弱小,香港被英國搶走,圓明園被毀,中國的國恥一件一件刻在我心上。如果我們在不愛國,中國的’人多地盤大‘還有什麼用呢?

我也聯想到一些人買外國衣服,穿外國鞋,帶外國銀首飾。還敢大聲叫賣,我想說的是’在中國買外國產品,你們不嫌丟人嗎?‘你們不是在賣外國人的產品,而是在丟中國人的臉。你們買外國洋產品,你們的錢包鼓起,但中國的臉上卻被刻下一道道的恥辱。我深知:錢雖能買來一切,但卻買不來中國人濃濃的愛國情。

如今,圓明園失去了輝煌,還是一片廢墟。我希望圓明園快快修復,讓我們在中國情下快快成長,抵制外國劣質洋產品。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四)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非常痛恨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完美地把民族建築與西洋景觀結合在一起。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可是被1860年英法聯軍的一把罪惡的大火燒得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不僅破壞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還使世界損失了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寶庫。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還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他們為了銷毀證據,還把圓明園給燒了。所以,英法聯軍的罪惡是不可饒恕的!這真是應了那句名言:貧窮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

“成交!銅牛頭、銅猴頭、銅虎頭歸中國了。”我看電視節目,演的是香港拍賣會,他們正在拍賣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咦?這不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和虎頭嗎?怎么會在他們手裡?喔!原來是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時把這十二生肖獸首割了下來。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真是令人髮指啊!這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東西,我們應該拿回來,可是現在,我們卻花費了數千萬元的高價,才把這三件國寶買了回來。英法聯軍真是太可惡了!

現在,圓明園已經被侵略者燒剩幾根殘柱了。一想到這些,我就更加痛恨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和為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的毀滅而感到惋惜。(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