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的優美語句

1、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2、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3、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鎳鉻,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4、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5、峰巒疊嶂,碧水如鏡,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兩岸景色猶如百里畫廊。

6、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7、江水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奔騰而下;奔騰叫囂的江水,如瀑懸空,砰然萬里。

8、雖然我喜歡高高的山,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清幽的山泉,在山的縫隙中,山泉流了出來,清清的,涼涼的,甜甜的,每一滴泉水,都經過了多少山石的過濾,才有了這清涼的山泉,它們吸天地之靈氣,又把清涼帶給了大地;它們汲日月之精華,?又把甘甜帶給人們。那清涼的水啊,帶給人們快樂,帶給人們涼爽。

9、山,他不用華麗的言語,只用連綿不絕的奇峰峻岭,生動地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深沉的人,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遇到了挫折就爬起來繼續前進,在慌亂的時候,沉著地面對。他那高高低低、或平坦或陡峭的山峰也向我們傾訴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在高潮時不能驕傲,因為它總會過去,?在低谷時候不要灰心,因為它也總會過去。

10、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11、澎湃的大海,巍峨的高山,絢麗的彩虹,這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大自然不僅給了我們美麗的景色,更交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大自然,真是人類的母親,人類的老師!

12、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俯瞰足下,白雲瀰漫,環觀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處,似朵朵芙蓉出水。

13、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14、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15、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16、雲台山之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結合,遠看,山仿佛一朵發黑的雲彩,它是那麼高,那麼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綠色籠罩著,那綠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數不清的綠組成了這美麗、可愛的山。

17、阿里山的清晨是瞬息萬變的。看,當明媚的陽光灑在阿里山上時,那美麗無比的光環就像是茫茫雲海,時而,像嫦娥揮動著白色的紗,在翩翩起舞;時而,又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從天外滾滾而來。

18、我站在甲板上,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碧綠的水遠處是奇峰羅列。此情此景,此時此刻,我好像已融入了大自然中,仿佛是在天堂。此情此景,此時時刻,是我這笨拙的筆怎麼也描繪不出來的。

19、暖春,經過春風吹拂和春雨的滋潤,大地充滿了生機,小草換上了嫩綠的春裝,伴隨風的吟唱,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鴨子在湖上溪水,似一朵朵黃花點綴在湖面上,正如蘇軾的那首詩一樣「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把春天生生不息的活力描寫得準確、形象,令人嘆服。

20、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涌;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21、晌午,烈日當空,雲彩匯聚在一起,形成栩栩如生的圖案,有的像花甲老人頭上的白髮,有的像入口即化使人心曠神怡的棉花糖,有的像怒不可遏,威震四方的老虎,奇妙的事物比比皆是,把天空裝飾得攝人心魄。

22、山之美,在於巍峨高聳,險峻挺拔,懸崖峭壁,峰巒重疊;在於雲蒙樹梢,霧流澗谷,綠林揚風,白水激澗;在於草木青翠之上,好鳥相鳴其間,晨曦中那一縷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

23、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搭配,單調與精彩的結合,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泛舟多麼美妙!

24、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25、冰山是美麗的, 她亭亭玉立在蔚藍的天邊,像一位潔白無瑕的少女,常常用太陽賜給它的粉紅色、橘黃色的紗巾遮蓋羞澀的面龐,窺視著人世間,一副含情脈脈的模樣。冰山是聖潔的。看上去像一尊塑像,慈祥、善良、溫清。她似乎懂得碌碌塵世上每一個兒女的心思。對每一個兒女都有著相同博大的溫厚的愛。

26、山,綿延綿亙;山,險峻挺拔;山,巍峨挺(好詞好句)立……山,氣勢磅礴,讓人想起五嶽;山,新奇秀麗,令人憶起峨眉……山,猶如令萬人敬仰的聖賢,沉穩是他的天性,不露聲色地詮釋著生命的博大,生命的肅穆,生命的莊嚴……

27、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似玉筍瑤簪,聳立無際,宛如青衣羅帶似的灕江蜿蜒於千峰叢中,既秀美,又壯觀。()桂林的石峰不像其它地方的石峰那樣氣勢磅礴、山體高大、山脊線綿延幾十千米,而是以其陡峭的邊坡,優美而又變幻莫測的造型和數以萬計的碧綠峰群而傲立於天地之間。

28、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就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全都日夜永恆。

29、兩岸青山對峙,綠樹滴翠。抬頭奇峰遮天,腳下清流潺潺,怪石臥波。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30、看,灕江的水是綠色的,在象山的襯托下,灕江綠的像是一晶瑩碧透的翡翠;看,灕江是那樣靜,只能看到船槳激起的微波和那雄偉,千姿百態,奇妙無比的山,沒有山、舟,似乎就感覺不到灕江的存在。

31、聯峰山雖不甚高,但是也有峻崖峭壁,兀突石骨,特別是滿山鬱鬱蔥蔥的松柏和濃蔭中常見的清澗流水,幽徑曲橋,更給攀登的人增添一股神秘的情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