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企業文章

感恩企業文章

隨時心存感恩,胸懷寬容。擁有一份工作,就要懂得感恩,感恩既是一種良好的心態,又是一種奉獻精神,當你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去工作時,你會工作的更愉快、更出色,覺得工作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種心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通過董事長在宜化雙環公司大會上講話,使我深刻感到自身存在很多不足,在企業陷入困境的時候,我們沒有給予支持和理解,總認為那是領導的事,不管我的事,廣大員工沒有真正的融入宜化這個大家庭。認為有付出就有收穫,從沒想過你的付出能給企業帶來多大的效益?面對全球的金融危機,市場經濟形式不好的今天,企業沒有降我們的工資,給了我們生存的平台,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要感恩企業,要堅信我們從事的是正義事業。認同宜化文化,堅定宜化的核心價值觀,使我們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面臨“冬天”的到來,我們要有危機意識,不要依賴別人,要相信自己。企業在困難的時候,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格。越是在困難的時候,我們越是要充滿自信,加強團結;越是在困難的時候,我們更要相互包容,更加熱愛宜化文化,把企業當自己的家來經營。

統一思想,堅定信念,就是要把我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增強憂患意識,使自己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要用先進的宜化文化,科學的管理模式,優秀的管理人才為企業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這就要我們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做任何事要站在公正的立場,實事求是看待問題。在企業遇到困難是,要懂得識大體,顧大局,有正義感,做到與企業風雨同舟、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穩定的事不做。堅持以人為本,就要以大多數人的利益為重,在鬥爭中產生和諧,在和諧創造效益。我們一定要有奉獻精神,克服當前的困難,以實際行動支持企業的發展。

如果在工作中我們傾注熱忱和專心,能夠把自己完全沉浸在工作里,無論是或大或小的事情,都應該集中全力,把全部的意志貫注在其中。學會正確的認識自己,正確看待自己對企業的貢獻,對宜化的貢獻,客觀的評價自己,學會管理壓力併科學地釋放壓力,減輕對工作、對未來的恐懼感,心情輕鬆才容易重燃激情。(  )激情是個人和團隊成功的基石、激情是工作的靈魂、激情是企業的活力之源。

一個人如果僅僅是勉強完成職責,那么,他做起事來就會馬馬虎虎,稍遇困難就會打退堂鼓,很難想像這樣的人怎會高質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更別說能做出創造性的業績了。如果你不能使自己的全心投人到工作中去,你就難以得到成長和發展的機會,無論做什麼工作,都可能淪為平庸之輩。

只有在熱愛工作的情況下,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一個人在工作時,如果能以精進不息的精神,火焰般的熱忱,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那么即使是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哪怕是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有了困惑時,不能急躁,更不要自卑,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遇到困惑時,不可退縮,用信心去拼搏,驅走陰雲密布的天空,迎來一片艷陽天;不要自閉,要學著與人溝通,用自己滿腔的熱情去幫助別人,同時也讓別人溫暖自己。就象鐵塊經過淬火的烘烤,百鍊成剛;猶如夏日的麥苗經過高溫的孕育,變成沉甸甸的麥穗。

人生的成長與經歷都是一種幸福的疼痛,願它們沉澱成生命的鈣質,與我們一起面對光明和夢想的前方深呼吸。儘管人生奮鬥的目的是獲得,但有些東西是不能放棄的。若要處事好,先要做人好,若要做人好,必先關愛人。生活總會遇到許多外在和內在的困惑,那些疼痛,多年以後會是一種財富,激勵自己勇敢的面對挑戰,成為生命當中最值得驕傲的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