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追憶青春經典語錄

追憶青春經典語錄

1、楊爾:你小姨就是不求上進的性格,不懂得實現自我價值,哪像我,事業心這麼強,這就是燕雀跟鴻鵠的區別。李霹靂:我從小就覺得小姨家比咱家溫馨,家庭氣氛特好。楊爾:那是他們家倆燕雀湊一塊兒了,不像咱家,我一鴻鵠結果也找一燕雀。

2、誰在年輕的時候都只想離開父母,走得越遠越好,不知不覺就走出很遠,跟他們隔著千山萬水。有一天你猛一回頭,發現不管走了多遠,始終有一根線連著你和他們,那時候父母已經變老,腿腳不再利索。於是你又得折回頭,重回他們身邊,跟過去不同的是,你變成大人,他們成了孩子,所有人都是這種軌跡,離開、再回來、分離、再團聚,這就是——家。

3、楊怡:兒女的人生是一艘船,掌舵的應該是有經驗的水手,就是父母。

4、姥姥:家就是一個合作社、互助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家是什麼?家是中國人幾千年賴以生存的條件。家是每個人的安全傘、保護罩,什麼都沒有了,只要還有家就不至於一無所有。

5、楊爾:我跟你爸離了,你得接受現實。霹靂:接受呀,離婚的時候我是被缺席宣判的,現在趁3個人都在,補辦個遺體告別儀式,瞻仰一下遺容,完了就跟過去徹底告別了。

6、雷蕾對霹靂:父母的愛就是濕棉襖,穿上難受,脫了冷。當他們倆都圍著你轉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澇了。

7、楊爾:小樣家的命運告訴我們,教育是人生的第一道底冊,媽給上什麼顏料,孩子身上就落什麼色兒。

8、雷蕾:你覺得父母理所當然都應該為你考慮,可他們也是人啊,當他們的需求跟你的發生衝突時,你要求他們一切為你著想,是不是太自私了?

9、青楚媽:溝通啊!你看我跟青楚溝通的多好。有些事說著說著就開了。(經典台詞  )小樣:對,好多矛盾就是說著說著說出來的。

10、霹靂對媽媽說:最讓我感動的是,你和雷力來同志,為樂道西餐廳的死去活來,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楊爾:這是咱閨女頭回說人話,我算知道軟刀子怎麼殺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