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勵志:讓夢想成真的最佳方法

成功勵志:讓夢想成真的最佳方法

  遺傳基因學的權威--筑波大學的名譽教授村上和雄對所謂「火災現場的神奇蠻力」,做了非常淺顯易懂的解說。

  人在遭遇極限時所發揮出來的力量,為什麼平常卻無法施展出來呢?那是因為啟動鈕--基因的功能平常都處在off的狀態,如果能把按鈕保持在on的狀態,那麼平常也可能發揮火災現場的神奇力量。

  那麼如何讓潛在能力處於on的狀態呢?想法和思維都保持在正面積極的狀態,是一大要件。思維具有大幅擴展人類能力的力量,這是近期從基因學角度所得到的認識。

  再者,人類的可能性可以擴展到什麼程度?( )以基因學的角度來說,人類心裡所想的念頭,大多屬於可做到的範圍。換句話說,我們身體中隱藏了一股能「心想事成」的潛在力量。

  不過,擁有遠大的志向固然重要,實現與否的關鍵,還是在於朝目標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努力。

  想當初京瓷還只是一個鄉下小工廠的時候,我就不時向總數不到百人的全體員工「誇下海口」,說我們公司有朝一日一定會躍居世界第一。這在那時候當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也是一種勢在必得的強烈願望。

  目光可以遠大,行為卻不能不踏實。夢想和期望不管有多麼遠大,現實生活中還是得一天接著一天,老老實實把工作做好,這就已經讓我們耗盡所有力氣。為了比昨天更向前一步,哪怕只是一厘米、一分米也好,都要用汗水拚命去排除接踵而來的問題,而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

  「這樣一天又過一天,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成為世界第一?」

  面對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落差,我也經常感到挫折不已。然而,長遠來看,人生就是在每一個「今天」的累積之下,才得以連續到「現在」。

  當下這一秒累積起來成為一天,而一天一天下來會累積成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驀然回首時,不知不覺已站在高不可攀、伸手也無法企及的山頂上,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寫照。

  就算你想在短時間內克敵制勝,也別忘了明天不可能跨越今天而直接到來。別妄想一步登天,一口氣直達目標的捷徑是不存在的。行走千里也得從跨出第一步開始,無論多麼遠大的夢想,也要靠一步接著一步、一天一天的累積,才可能成就。

  假如你不輕視每一個今天,拚命認真去度過的話,自然會看到明天。明天也同樣認真去過,就會看到下一周,而一周又一周去認真度過之後,就會來到下一個月……總之,不需要把眼光一直緊盯在長遠的未來,只要你此時此刻傾全力去做,原本遙不可及的未來,不久之後自然會顯現在眼前。

  回首自己這一路,其實就像烏龜一樣,是一步一步慢慢爬出來的。平凡無奇的每一天持續累積下來,公司的規模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大,而我也到達今天的位置。

  因此,與其為明天而煩躁,汲汲營營計畫未來,不如把力量放在充實每一個今天。這才是讓夢想成真的最佳方法。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經典勵志故事:贖回兒時的夢想] [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才有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