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一)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心中,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深深感動了,經我的震撼很大。

一個烏雲低垂的冬日,敵人包圍了雲周西村。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和其他六位革命同志被捕。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開始了,六位同志倒在了敵人的鍘刀下。敵人指著烈士的遺體威逼劉胡蘭投降,但她寧死不屈,從容地走向被鮮血染紅了的鍘刀,為新中國奉獻了她十五歲的花樣年華……毛澤東主席為這位黨的最年輕的女烈士親筆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硝煙戰火,這樣的環境是由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要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練自己的知識,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劉胡蘭的崇高理想,堅定意志,寧死不屈的革命氣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二)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對劉胡蘭的一生作出的崇高評價。

今天我讀了《劉胡蘭》這篇文章,深受感動。劉胡蘭是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一九四七年一月二十日,國民黨反動派包圍了村子。由於叛徒出賣,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和另外幾個同志被捕了。敵人看到劉胡蘭同志年齡小,就想利用她,說:「告訴我,村子裡誰是共產黨員,說出一個給一百塊錢。」劉胡蘭大聲說到:「不知道。」敵人威助的說:「不說就槍斃你。」劉胡蘭噴怒的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敵人惱差成怒,把劉胡蘭打得遍體鱗傷。劉胡蘭像鋼鐵成似的,毫不動搖。敵人又當著劉胡蘭和鄉親們的面前,鍘死了被捕的六位同志。()敵人抬著血淋淋的鍘刀對劉胡蘭說:「不說,也鍘死你!」劉胡蘭昂首挺胸高聲說:「要殺要砍由你們,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就這樣劉胡蘭同志光榮的犧牲了。

讀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15歲的劉胡蘭比我們也大不了幾歲,我們在學校,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輕鬆快樂的學習,在家裡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的生活,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稍有成績就洋洋得意,跟劉胡蘭比起來,我真是太渺小了。劉胡蘭真是我心中的英雄。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三)

劉胡蘭的故事,以前聽老師講過後,劉胡蘭這個光輝的名字就銘記在我的心裡,我一直盼望能讀到這個偉大的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能讀到這本書,我就被書中的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深深感動了,心靈震撼特別大。

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革命同志忠心愛戴,面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最後還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我最受感動的是:劉胡蘭在死前兩眼閃著光,並且瞪得圓圓的。似乎在向人們說:「她一定要親眼看到敵軍的滅亡;看到自己的隊伍勝利歸來。」這是多麼可歌可泣啊!

15歲,我們還在父母身邊享受天倫之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學習著,生活著!可是,劉胡蘭卻被敵人屠殺,一個年輕的生命就結束了。我們的毛主席,在紀念劉胡蘭時寫道:「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英雄事跡的高度概括。

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生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火和硝煙,這樣的環境是千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革命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應該要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