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我超越讀後感

自我超越讀後感(一)

假期中我興致盎然地讀完了《超越自我》這本書,書中對“責任”一詞進行了闡述,讓我對“責任”一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責任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責任就是對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責任就是人性的升華。

是的,責任是無處不在的。責任心對教師而言,是師德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師德的外在表現。教師的教育責任心,體現在對待教育事業、對待學校、對待學生的工作態度與教育實踐中,體現在自身的教育業績中。沒有教育責任心,也就沒有真正的教育。

教師應該具有怎樣的責任心呢?作為父母,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學校、教師,都希望孩子能有較好的發展,這就要求教師有高度的責任心。教師應熱愛、尊重、關心、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教師的職責,除了授惑、解疑,放在首位的是“傳道”,教學生做一個坦坦蕩蕩、光明磊落的人不是教思品課教師的責任,而是每個教師所必須擔負的責任。

缺乏責任心的教師不可能有嚴謹治學的積極性。我認為從某些方面可以把責任心理解為愛崗、敬業和精業。愛崗與敬業,愛崗就是愛教育,愛學生,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敬業就是恪盡職守,教書育人。“教師的責任心是職業情感的基礎。”一個教師只有把教書這個職業確認為自己的道德原則,確認為自己的人生最高理想時,他對自己的本職工作才會產生自豪感,只有有了這種重要的情感,才會使教師對教書這一工作表現出熱忱和全力以赴的態度。敬業,就是要不斷的掌握廣泛適合於現代教育的的文化科學知識,不斷的更新知識結構;不斷的學習適應當代教育技術,不斷的反思總結。教師還必須使自己的專業更“精”,在理論的指導下大膽實踐、勇於探索,只有這樣子才能用更為適合的方式去指導自己的學生,使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對我們教師來說,一屆學生未教好,還會有下一屆,還可以重頭再來;而對於家長,只有一個孩子,根本不可能重頭再來。也就是說一個學生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是百分之一,可對於家庭來說他就是百分之百。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就對我們報有希望。我們要想贏得家長的信任,贏得社會的讚譽,實現學校的發展和老師的自身價值提升,就必須把我們的責任心分解在在平凡、普通、細微甚至瑣碎的日常教學每一個細節之中去,讓每一個孩子在我們的手中都得到發展,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讓每一個孩子都享受成功

自我超越讀後感(二)

超越自我,是每個有理想的人所要追求的——因為超越自我能讓自己做出意想不到的大事或小事。

我通過閱讀這本書,知道了成長是需要自己去奮鬥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沒有人可以救援自己,急於求成更是在拔苗助長,對於成長沒有一絲的好處,只能妨礙自己的成長,使自己在成長的道路上多走彎路而已。

超越自我,使自己做到最好,想自己做每一件事都能達到極致,同時,我們也需要用理智的目光看待每一種事物,用理性的思考去對待每一種事物。這樣,我們便不會變的魯莽,而是更加的細心,對待事物也更加精心。當然,當我們做到最好時,我們的潛力也在一點一點的被挖掘了出來,那時,我們會驚奇的發現,原來我自己是那么的棒,甚至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竟有如此大的潛力。

“超越自我”是一個平凡而不失偉大的實踐性的真理,如果我們用自己的實踐使這個真理髮生在自己身上,我們就會有更美好的人生,更幸福的人生,在為人處事中也可能多加了一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然在實現真理的同時,我們也在不斷的成長,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會明白更多成長中的道理和生活中的哲理。

讓我們超越自我,讓我們做到最好吧!祝福自己,祝福正在成長的我們。

自我超越讀後感(三)

讀了作家劉墉先生中的《超越自己》後,我深有感觸,同時也獲益良多。這本書記錄的主要是他寫給而當時上高中兒子的書信整理合集之一,是作者的兒子孤身一人考進美國著名的高中史岱文森學校第一年時,作家劉墉為了鼓勵兒子,教導兒子如何面對件先橫逆的環境和未知未來的挑戰,而寫的一系列信件。

“人生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在肯定自己之前一定要先超越自己,超越自己就能肯定自己。每個人應該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得先肯定自己。”劉墉先生在書中不斷強調著這一點,此話內涵真理。超越,能讓一個人跳躍到另一個境界,知識隨著時代的進步而不斷的更新變化,也正是如此,人也要通過不斷的超越別人,更準確而言是超越自己。()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社會上人才濟濟,尤其像現在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偏高,越有知識才能的人也就越容易被公司企業錄取,有真才實學的人就不怕被別人擠下去。

在書中,劉墉先生說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公平的,但有的人的時間永遠不夠用,但有的人不但時間夠用,而且甚至還有很多剩餘的時光做自己喜歡的事。對於步入大學的我們也是,如何才能正確的安排運用這‘短暫的'24小時,讓它變得充實的,而不是虛度光陰與年華,這是一個值得我們去深思的問題。

同時文中提及,當面對失敗的時候,也絕對不要氣餒,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所以一旦確立好了目標,就要勇往直前的、不怕失敗,未來是由自己創造的,結果也是有自己創造的,要成功,就要將失敗掌握在自己手中。

劉墉先生書裡面豐富的人生的哲理讓我受益匪淺,告訴了我們,人要通過不斷的自我進步自我改善,從此進一步超越自我。我也深感有幸看到這本書,從而發現劉墉先生這位人生哲學的教導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