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新學期班主任致辭

新學期班主任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我們回到了老教室,看到熟悉的面孔,但要帶著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同學們,讓我們在新學期的開始,看一下東方的第一抹朝陽,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時光是否虛度,昨日的夢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還在飛揚?

  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許,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為腮邊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要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

  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個夢,追求過程中是篇詩,追求後則是一首老歌。追求的過程是最美麗、最浪漫的季節。只要在追求,夢想就不會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會荒蕪;只要在愛著,心中就會永遠充滿溫暖。

  你愛大自然的時候,也就愛了自己,因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葉;你愛著一切,一切也會和你熱情相擁。你想要看到美好的明天那么你就要抓緊今天。

  如果今天是張“弓”,那么你就是弦上待發的箭,你只有抓緊時間,就可以把弓引滿,當你開始追求的時候,也就是你直奔明天的靶心的時候。( )當你夢想成真的時刻,就是你觸摸到生命價值的時刻。

  人生離不開拼搏,就像我們不能拒絕成長一樣。年輕的朋友們,請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濃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汗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燦爛的朝陽預示著我們的壯麗人生!

  燦爛明天要我們去奮鬥,去描繪,去創造,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用辛勤的汗水寫就明天壯麗的詩篇。

  新學期希望每個同學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

  把寒假的以玩為主的生活方式轉變為以學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決心。

  新學期有新開始,尤其對於高中生來說。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我們要在新學期伊始就下定決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開端。

  三是恆心。

  前行的路上總是布滿荊棘,學習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恆,戰勝一個個困難,去爭取新的輝煌。

  四是愛心。

  不僅要提高學習,同時還提高品德修養。尊敬老師,團結友愛,互助互愛,孝順父母。

  五是用心。

  讀書需要用心,處處用心皆學問。只有用心做人、做學問,才能有所成。

  新的學期讓我們以這個故事做為開頭吧:

  夕陽西下,靜謐的非洲大草原上,( )一隻羚羊在沉思:明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要奔跑,以逃脫跑得最快的獅子;而此時一隻獅子也在沉思:明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

  明天,不管是獅子還是羚羊,它們要做的就是奔跑!而不管是作為人生中的獅子還是羚羊,我們要做的就是奮鬥。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讓我們在這新一輪朝陽升起的時刻,為了理想共同努力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高三畢業典禮致辭] [校長元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