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寒假致高三(6)班同學們的一封信

寒假致高三(6)班同學們的一封信

同學們:

首先感謝你們半年來對我工作的支持,在這半年裡,我們一起拼搏,一起戰鬥,一起面對風雨,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悅……能在你們人生最關鍵的時刻和你們一起渡過我非常高興!

為了不虛度寒假寶貴的時間,能在假期後又一個飛躍,特提出以下建議:

1、注重心理素質鍛鍊。情緒很重要,稍有風吹草動和不慎,都有可能給心靈帶來負面的影響。因而,學習方面,積極主動的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竭盡全力去做這件事,至於學習成果,我們既相信「天道酬勤」,也相信「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要有一個科學的休息時間。高中的學習,內容多,難度大,要求高,沒有持之以恆地刻苦學習精神是難以達到目標的。每個學生都想考入理想大學,但競爭的激烈是可以想像的,面對困難,要樹立起信心和勇氣,並且付諸於行動。

2、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要對半年的學習知識拾遺補缺,千萬不要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爭分奪秒,靜心學習,為此,要制定切實可行的詳細複習計畫,每天按時執行。計畫既要有一個總體複習計畫,各科的複習計畫,也要有每天的複習計畫,要制定休息時間表、課程表,安心學習。

3、請同學們一定要抓緊時間。不要把時間耗費在看電視、與同學聊天、打電話、上網等事情上。誰的時間利用率高、誰的自覺性強,誰取勝的希望就大。明天,既是懶蟲們的工作日,也是傻瓜們的改革時,更是凡人們躺著夢想升天的好日子。「Tomorrow is the day when idlers work, and fools reform, and morta l men lay hold of heaven.」—— 愛德華·楊格(Edward Young),著名詩人。如果你總是把問題留到明天,那麼,明天就是你的失敗之日。同樣,如果你計畫一切從明天開始,你也將失去成為行動者的所有機會。明天,只是你愚弄自己的藉口罷了。

4、要集中精力學習。不要為學習之外的雜念所困,要在可利用的所有時間內,一心一意學習。在我們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艱難、困苦、挫折與失敗。你不打敗它們,它們就會打敗你。成功有三步曲:第一,敏銳的目光;第二,果敢的行動;第三,持續的毅力。用你敏銳的目光去發現機遇,用你果敢的行動去抓住機遇;用你持續的毅力把機遇變成真正的成功。持續的毅力就是你頑強的意志力。心動不如行動, 要想成功,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不知自己箭靶的位置,你就永遠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一個人有了自己真正想要去完成的目標,從而把全部精力凝注到目標這個焦點上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朝目標前進。成功者之所以能夠成功,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目標明確,時時盯著自己箭靶的位置。

5、經常和班主任保持聯繫。假期經常和我聯繫匯報思想和學習情況,在平時的學習中遇到學習或生活中的問題經常和我溝通,我會儘自己的所能幫助你。你犯了錯我批評你時也許很嚴厲,但是我絕對是沒有任何私心,一心只想你能上進,希望你能實現你的目標,希望你未來的人生之路會更精彩些!

在接每一個班之前我都要對自己說:不能辜負家長的托負,不能辜負學生的期望,不能辜負學校的信任,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可以說我對我們4班班充滿了信心.我們相信只要全力付出,持之以恆,勝利一定屬於高三(六)班!希望同學們踏踏實實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對自己充滿信心,對我們班充滿信心!

望年假中你能奮力拚搏,嚴格要求自己。只要抓住了今天就等於抓住了昨天也等於抓住了明天!

祝:新年愉快!合家歡樂!

老班:***

2009年2月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致高三家長的一封信] [給寒假中兒子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