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期間「不要」做的五件事

大學期間「不要」做的五件事

l、不要輕言大學不好大學失敗。

大學本身以及上了大學都並非你原來想像的那樣,許多地方很可能會引起你的極大不滿。但是你要記住,大學再好,你不可能一輩子呆在那兒;大學再不好,你也不可能一輩子留在那兒。湖南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提醒大學只是一個學習東西、豐富自己的工具;與這一工具相比,使用它的人才是最重要、最關鍵的。

2、不要貪圖享樂玩物喪志。

這世上有許多好吃好喝好玩好樂的事,但是你要記住,這些好吃好喝好玩好樂的事現在跟你沒關係。你是寒窗苦讀的學生,寒窗雖苦,但會苦盡甘來;吃喝玩樂雖好,但好景不常在。今朝有酒今朝醉、得行樂時且行樂只會腐蝕你的大腦和身體,讓你骨頭酥軟。所以,不要與人比吃喝穿戴,不要沉迷於網聊遊戲,不要……,不要的事情還很多,你只須記住,累了、倦了適度放縱即可,千萬不要讓享樂支配了自己。

3、不要把大學的友情過於神聖化。

廣交朋友沒錯,大學同學情誼重也對,但是別忘了,花園裡有花香美景,也有蚊子臭蟲。(經典語錄   成功)你若能在大學裡交上幾個真正的諍友是你的福分。但決不要交純粹的酒肉朋友,也不要讓情誼遮住了自己的雙眼、蒙蔽了自己的理智。

4、不要把自己的未來捆在他人的腰上。

別人之所以願意提供幫助,是因為你有可幫助之處並且值得幫助。但是,「幫助」最終只能是「幫助」。自己的路還是要靠自己走,自己的未來還是要靠自己掙;在這一點上,誰也代替不了你自己。

5、不要忘記為學子為人子的責任。

上學期間好好學習,適當打打短工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有意義、夠安全,並且不要想著憑勤工儉學解決溫飽甚至撈一把;與你的時間相比,勤工儉學的那點兒所得不算什麼。自踏入大學校門起你就屬於社會了,你將來回家的間隔可能會越來越長、看望家人的時間可能會越來越少,所以,放假了就及時回家陪陪父母親人;別老惦記著飽覽祖國河山,你以後還有的是時間和機會。

這五件事望你牢牢記住。世上最不缺的是後悔,最缺的就是後悔藥了。不要等到時過境遷再去後悔、反省。

  1. 大學不是拿來玩的
  2. 大學生十八條受益一生的定律
  3. 耶魯大學勵志 語錄
  4. 哈佛大學經典語錄
  5. 大學四年挖好坑,畢業十年牛哼哼
  6. 大學裡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就是成功
  7. 在大學裡怎樣才能讓人刮目相看
  8. 如果大學能夠重新讓我來過
  9. 大學,原來讀書已那麼遙遠
  10. 大學生就業如何自我定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