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上帝已經很愛你

上帝已經很愛你

跟朋友聊天,有一個問題很讓朋友苦惱,為什麼做好人、做好事,不受獎賞甚至連表揚都得不到,而那些不做事、做不成事的人,卻常常得到很多。這也是我想過的一個問題,我也想了很長時間,直到我看了這篇文章……

1963年,一位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因為她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乾,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隻甜餅。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公平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西勒·庫斯特是《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兒童版「你說我說」欄目的主持人,十多年來,孩子們有關「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他收了不下千封。每次拆閱這樣的信件,他心裡都非常沉重,但他不知該怎麼回答這樣的提問。正當他對瑪莉小姑娘的來信不知如何是好時,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婚禮。也許他一生都該感謝這次婚禮,因為就是在這次婚禮上,他找到了答案,並且這個答案讓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

西勒·庫斯特是這樣回憶那場婚禮的。牧師主持完訂婚儀式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也許是他們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兩人都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對方的右手上。(勵志文章  )牧師看到這一情景,幽默地說了一句話:右手已經夠完美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西勒·庫斯特說,正是牧師的這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右手本身就是非常完美了,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同樣,那些有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

後來,西勒·庫斯特得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就是對右手的最高獎賞;同樣,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因為,善人、高尚之人能夠體驗到其他人所無法體驗的感受、精力、美好。西勒·庫斯特發現這一真理後,興奮不已,他以「上帝讓你成為一個好孩子,就是對人的最高獎賞」為題,立即給瑪莉·班尼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先驅論壇報》刊登以後,在不長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1000多家報刊轉載,並且每年的兒童節,他們都要將這封信重新刊載一次。

我找到了答案:如果你是一個好人,那麼你就不要再要求得到什麼回報,因為這個事實本身就是上帝垂愛你的明證。我們因此而能體驗到人生許多美好的情感和經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