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準時就是遲到

在辦公室里常常提及到工作中的其中一個理論:準時就是遲到。這句話常令一部分的人不太理解,也經常聽到別人說這是什麼歪理!但我絕不認同這是不正確的行為或習慣,在我職業生涯的數十年來堅持的理念,從不找任何藉口去準時,因為我認同準時就是遲到。

在業務開拓拜訪時,通常會提前去了解由始發到目的地的行車路程需要的時間後,到正式的出發時便會提前十五分鐘起程,因為途中可能有機會出現突發情況。再者,在拜訪前也需調整心態和穩定情緒,作好心理準備才能有更好的表現,如能在十分鐘前抵達接待台,把心態心理調整好,那么拜訪時一定能事半功倍。

在上班時,如能提前把工作安排好,為自己制定好當天的計畫,到工作開始時便能的有條理有序的工作,總比一些員工很準點的回到公司,匆匆忙忙的在上班時才吃早點,之後便東摸摸西碰碰,沒重點地運作,而時間就悄悄地溜走,更常抱怨工作多永遠也做不完。

觀察到同事好像很清閒的工作,但效率就很高,我常問為什麼?當留意到他們的工作習慣時才發覺有高效率的同事通常是較早回到公司,準備好日程表,到晨會過後便能馬上投入工作,很有效地分配時間,安排工作的重點,這樣效率一定會提高。

也觀察到另一類型的同事匆匆趕回公司為了只是不遲到,當開早會後,便匆匆把準備好的簡單早餐塞進肚子就開展工作,見招拆招,像無頭雞一樣!()這樣的工作方式哪能夠事半功倍,而是事倍功半,這就是工作習慣和態度不一樣的結果吧!

在生活中也都是一樣,誰會願意與一些經常遲到或到來時匆匆忙忙氣急敗壞的神態和模樣的人交往,這樣的方式讓對方也會感受到不太舒服的!準時就是遲到——我理解和定義為;當到點時我們應該是已經心理和心態調整好去處理到點的工作和事情,而調整是要在到點前的時間內安排,我們在處理工作和日常的事情時也應該換位思維,為自己著想,為工作拼搏,為專業而對自己多一點點要求,那么在準時前提早十多分鐘調整一下是非常值得的。如果太矯枉過正那也不是必須的。堅持準時就是遲到的理念,我相信你一定會人緣好,事業成為有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