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你的世界路過讀後感

從你的世界路過讀後感(一)

去印刷廠看封面印刷的那天,是我二十六歲的生日的前一天。

十八九歲的時候,每次過生日都過得各種張揚。似乎有著用不完的力氣,和完全不需要睡眠的精神。然後經歷大笑和眼淚,經歷恩師和人渣,經歷放肆和收斂,一步一步,就走到了今天。似乎不再需要什麼慶祝,也不再需要什麼驚喜。我站在印刷廠的寬闊的工具機旁,看著暖黃色的封面一張一張流淌出來。

那雨後的街頭,黃昏的燈光就這樣毫無防備地打在心上。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直到最後確認書名之前,我其實都對這句話沒有太大的感覺。

拿到樣書之後的某一天,坐在加班後空蕩蕩的捷運車廂里,翻著書頁。

看著那些早就已經熟悉的故事,忽然有些暖暖的。

張嘉佳的文字,其實很難下定義。

就好像你買了票,去看一場你早已熟悉的電影,原本以為熟悉到沒有驚喜。卻發現從頭到尾,你依然深陷在他的故事裡。笑點裡夾雜著淚點,淚點裡夾雜著說不出的感覺。你本指望用來打發一些獨處的時光,散場之後,一個人回家,卻還默默回想了很久。

經典的那些故事就不說了。像是茅十八時過境遷的沉默表白,或是么雞藏起一隻杯子的淡淡暗戀,抑或暴走蘿莉遭遇出軌的隱忍和傷痛,還有文靜秀氣的小玉的爆發和放手……有時候,看他們的故事,總覺得像是看著曾經某個時刻的自己。每個人走的路或許不同,但曾經的奮不顧身,又如此的相似。

每段感情或許都是一場拉鋸戰。有人心安理得,被愛得有恃無恐,有人傾其所有,卻只能面對無動於衷。越是想要守護對方,卻越是走不到那個人的心裡。從執著到放手,從溫暖到懷念,有過那麼多不甘心,本以為會一直不放手,卻又在最後無言地接受了。

原本想停留在你的世界和你一起前行,最後卻只是路過而已。

因為,「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但,如果只是一味抒情,那就不是張嘉佳。

他不願意連篇累牘地煽情催淚,更願意在把你惹哭的時候伸過來一根棒棒糖。

他喜歡講故事。也擅長講故事。比起眼花繚亂的擺譜,他更願意簡簡單單地去講一個故事。讓人笑著想讀下去,笑著想拍桌子,然後笑著若有所思的故事。

小人物的故事,往往更打動人心。

如果你喜歡看故事,那這是一本你一定願意看下去的書。

如果你想要標榜自己的高大上品味,你可以左轉諾貝爾文學獎精選。

至少,對我來說,在二十六歲開始的新的一天裡,在寥寥無人的捷運車廂上,從張嘉佳的世界路過,很踏實,很溫暖。

從你的世界路過讀後感(二)

開始接觸本人的作者張嘉佳的時候是在微博上,因為她被評為微博上面最會寫故事的人,我也是一個比較愛看微博的人,所以在網上看到她的故事的時候,我深深的被她的故事所感動。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最最令我感動的句子:總有幾分鐘,其中的一秒鐘,你願意拿一生去交換。()總有幾滴淚,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願意拿滿手的承諾去代替。總有極端場景,其中的每幅畫面,你都願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銘記。總有幾句話,其中的每個字眼,你都願意拿所有的夜晚去複習。親愛的,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我想如果我真真正正的去愛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很勇敢的去告訴他,即使我是一個女孩子。因為愛情沒有所謂的可不可以,何不合適,只有當我們真正的相處過後,我們才能夠判斷在一起是否合適。所謂的愛是同甘共苦。

讀過睡前故事的人都會知道,這是一本紛雜凌亂的書。像朋友在深夜跟你敘述,敘述他走過的千山萬水。多麼多的篇章,有溫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單的,有瘋狂的,有無聊的,有胡說八道的。當你輾轉失眠的時候,當你需要安慰的時候,當你在等待列車的時候,當你在賴床慵懶的時候,當你飯後困頓的時候,總會找到最適合你的章節。《從你的世界路過》講述的就是我們平時在經歷戀愛時候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就是發生在我們戀愛時期的,帶有甜蜜,帶有煩惱……

世界上不存在如果,你的結婚的對象不一定是戀愛時候的對象。戀愛時期有人說過是我們一生當中最美好的時候,雖然那時候我們有美好的,甜蜜的,爭吵的一刻,但是當我們結婚以後在去回味戀愛時候的事情時,我們的心裡總會存在有一絲絲的甜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