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卷有益作文300字

開卷有益作文300字(一)

一本好書,不僅給人帶來快樂,還有慰藉;不僅能讓你深思,還能給你啟示。好書是智者,是良師,是諍友,也是伴侶。

書也給我帶來快樂許多快樂。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昆蟲記》,書記載著許多昆蟲和它們的生活習性。我愛不釋手,一回家就拿起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當我讀到熒火蟲這一昆蟲時,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美好的情景來:在一個夏夜裡,我在公園散步,此時有許多熒火蟲在我身旁飛來飛去,給我照亮前進的道路……我越想越興奮,讀得又更認真了。當我讀到螞蟻這一昆蟲時,不禁為它的團結一心而震撼,螞蟻團結起來能搬動比它們重好幾倍的東西,我也覺得我們要向螞蟻學習它們的這種精神。讀著讀著,我忘記了時間。直到媽媽來叫我吃飯,我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吞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智慧吞進了肚子裡,我的心仍在那豐富多彩的昆蟲大世界。

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有人撲在麵包上。」糧食哺育的只是我們的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我們的靈魂。書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提高寫作能力;可以給我們帶來啟示,帶來快樂。「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我覺得我們要多讀書,多讀好書,才能讓我們的成績如芝痲開花----節節高。

開卷有益作文300字(二)

為什麼說開卷有益呢?因為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讀書可以讓我們的知識更加廣博,還可以增長智慧,明曉事理。

讀書能使人進步,三國時的呂蒙可以證明這一點。呂蒙從小沒有機會讀書,後來身經百戰,升為郎中。吳王孫權對呂蒙說:「你現在都掌權管事了,都當大官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取得進步啊!」呂蒙聽了孫權的勸告,於是努力學習,進步非常快。有一次,呂蒙和魯肅見面時,魯肅感慨地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你已經不是當年在吳國的呂蒙了。」

偉大的哲學家馬克思讀書就獲得了很多益處。他先後在波恩大學、柏林大學研究歷史和哲學,因而在以後的革命活動中能有兩個空前的偉大發現。他寫《資本論》就讀了自藏書一千多冊,還到大英博物館裡看了三間房子的書。以上例子已經可以說明「開卷有益」。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也是祖國的未來。為了讓我們的國家富強,我們就必須多讀書。而且現在是個知識經濟社會。沒有知識,社會也就不能發展,國家就不能富強。

讀書吧!書一定會給你帶來無窮無盡的知識與快樂!

開卷有益作文300字(三)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可見,書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打開它,生活就變得豐富多彩。

讀書到底有什麼好處呢?請大家隨我一起來揭秘吧!首先,讀書的人寫得好、寫得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其次,讀課外書能增長知識,它能帶領我們走近名人,了解歷史,領略世界各地的奇異風光。再次,它能帶你鞏固課堂知識,例如你學了《武松打虎》,()再去看一看《水滸傳》,就會對課文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後,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書是我們人生的嚮導,它能教導我們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還教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善良、正直的人。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朋友們,讀書吧!如果你有時間,就多多讀書吧!如果你沒有時間,那就像擠海綿里的水一樣擠出時間讀書吧!讀書會讓你的一生受益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