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七號房的禮物觀後感

七號房的禮物觀後感(一)

我很少看韓劇,更沒有看過韓國電影,嘰里咕嚕不知所言。今天,在老家和侄女一起看了一部韓國電影——《七號房的禮物》,我是流著淚看完的,雖然第一次看很吃力,一邊看畫面,一邊還要看字幕,有時還想瞧兩眼韓國美女,但是我看懂了裡面蘊含的真情——那種感人的愛的力量。

如果我告訴你七號房指的是牢房,你會想到什麼呢?是,你肯定要問牢房裡都有什麼人,他們是怎麼入獄的?我來告訴你,這裡聚集著走私犯蘇楊浩、詐欺犯崔春浩、通姦犯姜萬范、恐嚇犯老徐、搶劫犯申奉植還有黑社會老大等五毒俱全的「社會渣滓」,但是,這裡在1997年,只有六歲兒童智商的智障男子李龍久的到來,讓牢房裡充滿了愛與歡笑……

看到禮物,大家都會想到什麼?女孩子喜歡的布娃娃,男孩子喜歡的玩具手槍還是媽媽喜歡的發卡,爸爸喜歡的名酒……可惜,這裡都不是。

李龍久和可愛的女兒藝勝相依為命,生活雖然簡單清貧,卻充滿幸福,因為有愛在身邊,我尤其喜歡他們父女倆的分別方式,告別之後,女兒藝勝會數上三個數,父親就會扭轉頭雙手放在頭的兩側吐著舌頭,扭著屁股,做著鬼臉,女兒也這樣做一次,他們才算正式分別。

可是,在某天,執著為女兒買美少女戰士書包的龍久意外捲入了一起幼童誘拐姦殺案,而死者竟是警察局長的女兒,龍九懵懂無知,搞不清狀況,昏頭昏腦就被投入監獄。

龍久進到牢房,第一件事當然是被打,但是,龍久孩子般純潔的愛心漸漸感動了這七號牢房的「大壞蛋」,在一次打鬥事件中,龍久救了老大而自己身受重傷,於是就想滿足他的一個願望——父親的心中唯一牽掛的就是藝勝,於是,他們不惜冒險將藝勝作為禮物帶入牢房與父親相會。

你猜到了嗎?這份特殊的禮物就是龍久的女兒藝勝,藝勝的到來,讓這黑暗冰冷的監牢裡,讓這七號牢房內陽光滿滿……

藝勝給七號房裡的裸照畫上了衣服,她說怕姐姐冷;藝勝教會了老大識字寫字,老大出獄之後還做了牧師;藝勝給龍久帶來了力量,給七號房帶來了歡笑……但是,好景不長,此時被科長發覺,龍久又受到毒打,這時,牢房裡發生火災,科長全力以赴去撲救,卻不幸被砸傷,是龍久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全救出了他,至此,科長改變了對龍久的看法,對龍久的案件也產生了懷疑,科長和七號房的人都在幫助龍久重審此案,可是,龍久竟然因為太愛藝勝,不願意藝勝受到一點點的傷害而再次失去重獲自由的機會,龍久被判死刑,在龍久臨刑前,他們再次把藝勝作為禮物帶到了七號房……

涉世未深的藝勝不懂此意,還以為和往常一樣,歡欣不已,可是,大家都明白,這是他們父女倆最後的一面了,當父親離開藝勝的時候,沒有再像以前那樣有三聲後的鬼臉,此時,藝勝才感覺到了什麼,他們父女二人抱頭痛哭……

此後,藝勝跟著科長長大,在科長和牢房其他人的幫助下,再審龍久一案,終於獲勝!

影片最後,藝勝來到監牢裡,在漫漫的飛雪中回想這裡曾經那麼溫情的場景,回想起和父親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們也不禁為愛釋懷!

在《七號房的禮物》這部電影裡,我看到了純潔的父愛,儘管父親智障,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到對女兒的愛,也正是對女兒的愛,才讓他失去了自由和生命(第一次警官讓他指認現場的時候,警官的一句——此時解褲子,然後就帶你去見女兒,他就解了褲子,第二次重審時一句你不老實就再也見不到你的女兒,他就把室友所教給他的一切丟到了腦後,按照警官的意思去做);在這裡,我也看到了女兒的愛,女兒離開了父親就會生病,來到父親身邊就有了生機和活力,有了希望和信心,也正是她對父親的愛驅使她長大後為父親辯護,為父親洗清冤屈……

讓我們都有一顆愛心吧,愛的力量讓我們所向無敵!

七號房的禮物觀後感(二)

《七號房的禮物》講的是智力殘障的父親英九因執著為女兒買美少女書包而意外捲入一場幼童殺人案,死者就是警察局局長的女兒,英九弄不清狀況,被冤枉關進了監獄的七號房,遇到了各種獄友。由於英九幫助了獄友,獄友感激他,不惜一切代價把女兒藝勝帶進了監獄,藝勝的到來使監獄枯燥的生活帶來歡笑。英九在獄友的幫助下決定抗訴證明自己的清白,最重要的是為了藝勝以後的生活,而不是自己的冤情。也正因為這樣當英九得知自己的清白會造成藝勝得不到保護時,他毅然選擇了死路。

最令我難忘的是英九因為聽到如果在法庭上說出真相,那藝勝將會遭遇劫難。英九為了藝勝以後的生活,在最後一次可以證明自己清白的法庭上,並沒有按原先計畫說出證詞,而是背下了這個「黑鍋」,最後被判死刑。而藝勝的乖巧也讓我佩服不已。因為爸爸英九的入獄,年幼的藝勝成為了監獄的常客。藝勝多次為了見到爸爸躲進分配給犯人的麵包箱裡。()小小的藝勝不僅知道如何照顧好自己,還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智障爸爸。

乖巧聽話的藝勝讓我不得不反省自己。還記得在一個周末,爸爸因為工作外出,於是簡單的交代我做飯的方法就走了。笨拙的我卻沒法明白,只好給媽媽打電話求救。爸爸回來後,我責怪了爸爸並與爸爸吵了一架。

通過這部影片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偉大的父愛,並反省到了自身的不足。

七號房的禮物觀後感(三)

電影裡有一心為女兒的傻子父親,因為要給女兒買美少女戰士書包,遇上了一場災難。

電影裡有一個非常可愛的漂亮女兒,一直和父親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因為父親被擔負上了莫須有罪名,她的人生也開始改變了。

七號房,一個普普通通的牢房,因為這個傻子父親的到來,漸漸變得不一樣。善良的傻子為獄友擋下了危險,獄友們給他帶來了藝勝——他唯一的女兒。在交往之中,我看到了獄友們的善良,也更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的愛。第一次被偷偷運來七號房,到後來的熱氣球逃亡計畫,一股股暖流就這樣流過我的心田。

感動我的一切源於濃厚的父愛。特別是在父親去接受死刑父女分離的場面,真的很虐心。想起很久之前看過的婚紗,也是在面對親人的離去,女兒哭得死去活來的場景。

這部片子首先是因為朴信惠才看的,但是點開了視頻後,視線以及大腦完全被小女兒和七號房的獄友們俘虜了,虐心的同時也讓我感到了一陣陣感動。大讚葛素媛的演技。最近真的很喜歡朴信惠,是從《繼承者們》開始喜歡她的。覺得她笑起來很溫暖,讓人很開心,看著她時總讓我想起我的一個朋友,真心覺得她們都是完美得會讓周圍的人自覺向他們學習的天然美女。

最後想說,這個世界上,我們會得到很多人的愛,但是只有父母會是那個最愛你的人。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吧!多關心他們一些,讓他們不覺得自己遠離了我們的生活。

我會繼續努力,向著我的夢想

返回頂部